*寫在最前面:雷耶斯沒有劈腿。

 

 

 

Death and Eternity

 

  「當初你把我拖入黑暗,有沒有想過結局?」惡魔的雙手從後方環繞著統轄一切黑暗與死亡之人的脖頸,親暱地在他耳邊低語。

  「沒有。」沙啞的聲音從面具下逸出,平靜的沒有起伏。「而且一開始,是你,不是我。」

  「啊啊,你還真是無情啊!」她嬌笑著,尖尖的尾巴掃過手臂,她撫摸著冰涼的面具,然後將之取下,王座上的人影沒有動作,像是一尊雕像。「況且你也沒有糾正過他們呀!」關於我是你夫人這件事情。

  鞋跟與地板碰撞發出喀喀聲響,清脆的彷彿在跳舞,女子曼妙的身影繞過王座,來到君王面前,那張臉仍是初見時的英俊,眉眼宛若刀刻,深邃的輪廓在微弱火光的映照下被陰影分出許多區塊。

  惡魔身體前傾,單腳跪上君主兩腿之間,身子故意晃了一下,成功的讓雕像伸出一隻手攬上她的腰。

  「虧我那時那麼努力想復活你呢!只是那個瘋子太沒用了,什麼都研究不出來。」順勢坐上他的腿,指尖滑過臉側停在厚實的唇。

  「你……」

  「多此一舉,我知道呢!」惡魔笑著,「你根本不想活。」但我好想你活著。

  手順著滑到他的胸前,挑開本來就鬆垮披著的長袍。

  「你愛他啊!你是那麼的愛他……」她用指尖摩娑著深色肌膚,聲音裡有些委屈:「但我無法恨他。」

  指尖之下是一個疤痕,猙獰糾結在左胸之上。惡魔親吻著疤痕,沒有理會靜默的君主,她看不到面具下的表情,自顧自地說道:「你愛他愛到連初擁都不敢呢!只因為他是那麼的燦爛……」你無法看他在黑暗中掙扎。

  突然間艷紅色的指甲變尖刺入胸口,從中湧出的不是鮮血,而是絲絲黑色的氣體。惡魔以手指纏繞那些黑氣,放入微啟的的口中。

  「你知道我最後在火裡面想的是什麼嗎?」似乎吃到了生命中最美味的食物,惡魔的嗓音更加甜膩:「我想成為他那樣燦爛美好的人呢!這樣你就會愛上我啦!」

  她攤開手,掌心化出靈魂之光,代表邪惡的惡魔卻可以手捧聖潔。

  「你當時可真嚇人!」她抱怨著,手中的光芒隨著惡魔的語言化為景象,演繹著當初,「那一槍我可整個人都嚇呆了呢!」

  「夠了。」

  「哎呀!」影像應聲而散,重新聚攏成光球消失在掌中,惡魔咯咯的笑出聲來:「陛下心疼了嗎?」

  她親吻著冰涼的唇,並且感受著回應。

  「我愛你呢!我的陛下。」

  她呢喃著,與君主一同墜入深淵。


 


 

  她已經活了很久,容顏不老,但心已經蒼老到枯竭。

  喧囂從塔樓下順著石梯盤旋而上,女巫恍若未聞。黑夜中有火光閃動。太亂了,以往他帶兵出征,那些隊伍可是整齊的如同西洋棋盤上的棋子。

  撞門的聲音又開始了,咚、咚,木門發出哀號,和門閂一同做出最後的抗爭。

  女巫知道那些人準備好了火刑架,就等著要將她綁上去。

  但那又怎麼樣呢?她早就活夠了。

  喚來最忠心的僕人,就算到了此時他仍在不遠處等候。

  「你自由了,死神。」

  女巫念咒,將束縛魔偶的魔法解除,「你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

  魔偶眼中的火光閃動,像是在思考女巫所說的話,隨後那雙火焰熄滅,南瓜「啪」的一聲摔在地上,碎裂成一塊塊,迅速崩解成灰,風一吹就四散無蹤。

  女巫看著只剩下身軀的魔偶,當初本來是想復活他,失敗了無數次之後,拿了其中一個實驗用的偶安上了個南瓜,施以使役魔法,沒想到就成了她最忠心的僕人。

  她故意的將他取名為死神。  

  從回憶中清醒,她揚起手,火焰隨著動作升起,慢慢地包圍了整個主堡。她聽見下方的尖叫與騷動,笑了。

  女巫從來都是邪惡的,就讓這本童話故事有個屬於英雄的完美結局吧!

  熊熊烈焰燃燒,吞噬了石牆與塔樓,英雄的傳說將在淨化之焰中重生,隨吟遊詩人傳唱,永世流傳。


 


 

  「我們都可以看見靈魂,為什麼你要拒絕我?」包裹在黑衣中的身影發出低沉沙啞的聲音:「我不能理解妳的選擇。」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啊!」

  碰一聲響,她驚愕地看著不遠處,一團柔和的黃色光暈從方才倒下的男子身上徐徐浮出,然後漸漸被地面上逐漸擴大的鮮血映成橘紅色。

  「你看得到。」不是問句,而是肯定。

  「你殺了他!」女子搖著頭,瞪大眼睛,他可以從那雙湛藍的眼中看見恐懼和厭惡,這讓他有瞬間的暈眩。

  或許他對澄淨的藍色總是莫名的嚮往。

  「他只是一個不相干的人!」

  「所以殺了也沒有關係。」

  變色的靈魂在手掌中跳動,微光在黑暗中消逝,但他仍是可以看見天空的顏色。

  「考慮一下。」

 

  又夢到這件事情,她沒有睜開眼睛,而是維持著原來的樣子,伏在男人的胸口上假寐。黑暗君主的手搭在她的腰上,呼吸平穩,應該睡得很熟。

  如果那些普通人知道掌管黑暗與死亡的君王也需要呼吸吃飯睡覺,會不會很驚訝?惡魔想,她頭一次知道的時候,是挺吃驚的。

  「醒了?」胸腔震動傳到耳膜,帶了點剛醒的慵懶。

  「哎呀,這樣都騙不到你。」她的語氣有些可惜,放在他胸口的手不規矩的畫圈。

  「別鬧。」

  搭在腰上的手一緊,赤裸的身體可以感覺到身下軀體的躁動。但語氣上的無奈讓她知道她還可以再過分一點。

  「好呀不鬧……」她乾脆的坐起身背對著他,尖尖的尾巴卻時不時的劃過他的陰莖跟大腿根部,「那你說,你後悔嗎?」

  君主靜默,房間中只聽見她們兩個細微到幾乎沒有的呼吸聲。

  都說惡魔最擅於猜測人心,她是女巫的時候沒有被惡魔蠱惑,她現在成了惡魔,卻猜不透他的想法。

  「算了,我就當你有一點點後悔吧。」

  惡魔收回尾巴,依舊背對著他。黑色的煙霧纏繞上身姿曼妙的軀體,頃刻間她又是黑暗世界裡最強大、君主座下最高級的惡魔女王。

  「我先走了。」

  清脆的敲擊聲逐漸遠去,君主依舊閉著眼睛躺在床上。

  「後悔……吧……」

  他自言自語的說著沒人聽到的話.許多記憶紛沓而來,同一張臉,不同的時代。

 

  

  她愛他的一往情深與強大專斷,也同樣恨他,當初他的陽光是如此純淨美好,讓女巫下意識地選擇了醫生為繼世之業,卻又為了他墮入黑暗。

  死亡君主對於惡魔是迷惘的,永恆的黑暗中追求光明可有錯誤?他想自己應該是在意她的,愛情燃燒太快,時間久了誰也說不明白。

  所以拖著讓她成為惡魔永世陪伴。

  他是吞噬一切的黑暗,死亡與各種負面情緒的代表。這樣的他會有愛情嗎?他不知道,但他想知道。

 

 

-Fin.

arrow
arrow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