漪|IDOLiSH7,MEZZO''。


  「你在看什麼?」
  耳廓上傳來的溫度與溼氣,帶點淺藍的髮梢落到脖頸,幾滴水珠伴隨著洗髮精的薄荷涼,輕觸肌膚漫過一陣麻。然後是一雙手臂壓上肩膀,指尖剛好碰到他的腿,玩鬧似地戳了兩下,被他笑著拍開。
  「別鬧。」逢坂壯五側過頭,讓吻落在唇上,「剛練完舞?」
  「嗯。」
  「你又沒有把頭髮擦乾。」
  「我想要小壯幫我。」

  面對指控,頭上還蓋著條毛巾的四葉環回的理直氣壯,繞過沙發就要往戀人身上湊。逢坂壯五推了幾下沒有成功把重量驅離,無奈地開口:「你這樣我沒辦法去拿吹風機。」
  四葉環又蹭了幾下,水氣染上逢坂壯五的肩膀,把布料染出了幾點深色,逢坂壯五對這種撒嬌已經可以熟練對應,他從另一邊抓過國王布丁抱枕塞到四葉環懷裡,成功使人從他身上離開。
  四葉環目送逢坂壯五離開客廳,視線轉到剛剛被放下的平板,閒置一段時間的螢幕已經轉暗,他用指紋解了鎖,畫面上是播到一半的影片,浸潤在娛樂圈十年的四葉環光看暫停畫面就知道這是什麼--近年來腐向當道,粉絲製作的影片及圖文他們都看過,有些水準直逼專業,精美的讓人咋舌。除了因為心血來潮在網路上搜尋自己的名字而看到這些作品之外,近年來越做越大膽的綜藝節目也是管道之一,不管是IDOLiSH7、TRIGGER還是RE:VALE,都有被調皮的主持人調侃過。
  面對那些千奇百怪、有些還是限制級(當然、節目組打了馬賽克)的同人文、同人圖甚至是各種影片,最習以為常、甚至能樂在其中還反調侃回去的就是夫妻相聲王千和百了(千,這挺有趣的是吧?百眨著眼睛。千將臉湊了過去,兩人的距離近乎於零,看在觀眾眼裡,除了尖叫外還引起成片彈幕飛過),TRIGGER除了龍會臉紅得不知所措外,其他兩位魔王根本毫不在意(但四葉環聽七瀨陸在酒後不小心說出九条天很不滿自己常常被當受這件事)。
  最年輕的IDOLiSH7則是擁有人數優勢--說優勢好像也有點奇怪,但就如同眾人所吐槽的,說該團根本是C7取N的組合,第一次聽見的時候有些瞠目,但後面所有人都可以泰然自若地順著主持人的話做出各種反應。
  四葉環點了下播放,熟悉的旋律充斥在室內,畫面卻不是當初他們兩個拍攝的MV,而是剪輯了這些年他們所演出的各種影音作品製作的同人影片。
  比起和其他團員一起,兩人同框的時間顯然更高。一明一滅,一靜一響,當年的意外成了一個契機,將逢坂壯五和四葉環緊緊地繫在一起。
  現在回過頭看,十年前的他們,真是無比青澀稚嫩--不管是哪方面。四業環在腳步聲中抬頭,朝他走來的人比起螢幕中的身影,多了點微醺的溫潤,像是沉澱過後的葡萄酒,令人迷醉。
  屋子並不是特別大,安靜的空間使逢坂壯五也聽見了熟悉的旋律。被抓包看同人影片,他面上依舊一派從容,只有原本白皙的耳廓染了點粉色。
  「我覺得不錯。」
  「嗯,剪的不錯。」四葉環將平板放在桌上,音樂持續流洩在空間裡,混著從窗外傳來的微弱雨聲,竟是相當和諧。逢坂壯五看了一眼平板,沒再去管音樂,而是繞到沙發後方,熟練地將吹風機插上電,開始幫四葉環吹頭髮。
  白皙的手梳理著淡藍色的半長髮,適中的力度讓抱著國王布丁抱枕的四葉環瞇起眼睛,在一起這麼多年,有許多習慣是兩人一起養成的,比如逢坂壯五幫四葉環吹頭髮這件事情。
  起因只是逢坂壯五無法對四葉環每次洗完頭都不把頭髮吹乾這件事情坐視不管,四葉環對於拿起吹風機抗拒得就跟貓碰到水一般,最終演變成現在這個情況。
  吹風機的聲音蓋過了音樂,也蓋過了窗外的雨聲,四葉環從國王布丁的頭頂看過去,窗上掛著水珠,一滴一滴,映著深色的葉影。
  「怎麼會突然想到要看著個?」在嗡嗡聲停下的時候他問。
  「嗯?」逢坂壯五一楞,「隨意滑到的,今年不是我們出道十周年嗎?有粉絲打了hashtag。」
  「噢。」四葉環說,語氣有些猶疑:「我以為你……」
  「想什麼?」
  逢坂壯五笑了,他將吹風機收好,坐到了四葉環的旁邊,順手拿起了平板,自動播放的設定已經讓畫面來到了下一首歌,那是他們正式的MV--不過不是第一年拍的,而是後來為了精選輯拍攝的新版。
  「都過多久了?」逢坂壯五嘆了口氣:「沒事的。」
  「……對不起。」
  「噗,早就沒事了。」他揉了揉戀人的頭髮,「而且你已經講了幾百次……現在的我們很好,不是嗎?」
  「我知道啦!」四葉環嘟嚷著:「要不是小壯……」
  「是、是。都怪我,這樣可以了嗎?」逢坂壯五失笑,二十七歲的戀人,即使已經獲得不知道第幾次「最想被他擁抱的男人」排行榜第一名,在自己面前仍如十七歲的那個莽撞少年,率真而直接。
  「不過我一直有個疑問……」他拿起平板,上面是逢坂壯五的臉部特寫,被雨水沾濕的髮絲貼在臉上,鏡頭晃動,像是隨著他盡力奔跑著。
  「我們當初拍的那個MV,劇本到底是誰寫的?」

×
  他在大雨中奔跑。

  今晚的夜色特別深沉,被雨幕朦朧的街道上空無一人,他的步伐踏過水漥,踩出一地聲響。他沒有料到會下雨,被攪亂的情緒使人失去判斷能力,白色的襯衫早已濕透,貼在肌膚上,覆在上頭的外套也沒了禦寒作用,吸飽了水的布料只是徒增重量。不知從何處出現的恐懼蔓生瘋長,慢慢的攀上心口,逐漸收縮緊繞,讓人喘不過氣。
  街燈在一片漆黑中切割出了矩形的光亮,然後被滂沱而下的水珠柔和了原本清晰的線條,一盞一盞,向黑夜中延伸,沒有終點。

  到底去了哪裡?

  「卡!非常好!」
  「大家辛苦了!」
  互相恭喜的聲音與掌聲響起,他們向眾人道謝,大神萬里正要將早就準備好的毛巾遞給逢坂壯五時,就被四葉環拿了過去,胡亂地裹在逢坂壯五身上。
  「環君,等等!你這樣我沒辦法呼吸。」
  「環,先回車上。」
  大神萬里攬過他們,將他們往車上帶,四葉環很黏逢坂壯五這件事所有人都知道,但他們兩個在談戀愛這件事可就不是什麼人都可以知道的事情了。
  「我不要再看小壯生病了。」
  「環君。」逢坂壯五哭笑不得,「你別緊張,今天不冷的。」
  大神萬裡看著兩人,決定還是不要留在這裡當顆大燈泡:「好啦!我先去找人講個事情,等等回來。」
  等他一下車,四葉環一把抱住逢坂壯五,像隻大型犬一般,逢坂壯五任由他抱著,輕拍著他的背,像哄小孩似地說:「你先起來,先換個衣服,濕掉了很難受吧?」
  四葉環沒有要起身的意思,逢坂壯五無聲地嘆了口氣,也沒再繼續催他。不知道過了多久,才聽見悶悶的聲音從胸口傳來:「加上我沒有看到的那一次,小壯你一共昏倒兩次了。」
  「那不是你的錯。」
  「我不該惹你生氣的。」
  「不是你的錯,環君。」逢坂壯五繼續無聲地嘆氣,他早就覺得這劇本會出事,但連環都不說話,他也不太好意思說什麼。
  「是我不該亂跑。」
  「我們不是都已經講過了嗎?我也不該講那些話刺激你的。」
  當年他們仍在磨合,大吵小吵沒有停過,最嚴重的一次是某次爭吵完後,四葉環甩上宿舍的門,什麼都沒帶的就消失了一整個晚上。
  剛好當時大家都有工作,逢坂壯五著急的打電話給兩位經紀人之後就出門找人,半夜下起了大雨,逢坂壯五沒有帶傘,被澆了個透濕,最後才在天色微光的清晨,看見同樣濕透的四葉環坐在公園的長椅上。
  同樣是淋了雨,但高燒不起的只有逢坂壯五一個人。
  「你再不起來讓我換衣服,到時候我真的感冒……」
  「是你說今天不冷的……」
  說歸說,四葉環還是很配合的起身,拿過逢坂壯五遞給他的衣服,俐落的換下已經濕透的戲服--然後把換下的衣服扔在一邊。
  「我說過很多次……」同樣換好衣服的逢坂壯五看見他這樣,雖然張口唸了一句,但依舊撿起掛在椅背上的衣服,順手收拾了起來。
  大神萬理回到車上的時候,兩人都已經捧著驅寒的飲料,他笑著說了句壯五君果真很居家,而如今逢坂壯五也早已不會被這種調侃嗆到了。

×

  他在大雨中奔跑。

  雨還在下,只是緩和了不少,黑夜已至盡頭,不再是深沉的鴉闇,他慢慢的停下步伐,伸手抹了把臉,無力感與疲憊湧上,他忽然有些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不遠處有個公園,他在逐漸清晰的景色中邁步走了過去,他不知道這是不是對的,但都走了這麼遠,也不差這一點--或許他可以找一張椅子,好好思考一下。
  公園裡有個人影,坐在長椅上,低著頭,與他一樣全身溼透。
  然後他抬起頭。
  他們四目相對。

  
  「我猜是紡?」
  MV進入尾聲,他和他都知道結局。
  「經紀人沒有那麼閒吧?」
  「不然你覺得是誰?」
  「我猜是和哥?」
  「他有這麼無聊嗎……你不覺得凪很可疑?」
  屋內輕鬆的交談持續,他們沒有說出口的是不用道出的默契。

  第二次,逢坂壯五在四葉環面前倒下,但這一次除了愧疚,四葉環還有一種恐懼,或者說,他才隱隱有一種感覺,或許逢坂壯五在自己心中的份量,比原本以為的,要多很多。
  那一場名為愛情的雨,已在不知不覺中傾盆而落。
  在他在晨曦的微光中看見他狼狽地朝他跑來的時候。
  在他為他擔下所有事情的時候。
  在他們互相追逐想要趕上彼此的時候。
  雨水沁潤著懷有缺憾的心,然後茁壯出堅毅的青澀情感。而如今,他們已能在滂沱大雨下以傘共行。

  窗外的雨聲漸停,陽光從雲端透出微光,想必等下天空就會露出澄澈的天青色吧?
  那天的晨曦也是這樣的,在奔跑中漸漸緩下的腳步,猶如落入心中的淚滴,「咚」一聲,盪開淺淺的漣漪。⬛

arrow
arrow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