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ng a Song and Fall in Love|Overwatch,R76。

CP:R76

可可夜總會背景的墨西哥亡靈節,墨西哥樂手收割者和萬聖節76


 

  在出關的時候,背著吉他的亡靈樂手有些忐忑,他不知道自己今年是否能順利沿著金盞花走到屬於他的照片之前。

  這幾年間,樂手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力量越來越弱,但很奇怪,減弱的程度最終停在一個極限,沒有往下,但也升不上去。

  他將臉對上掃描器,海關人員操作著電腦,通過的時候還試圖用溫暖的微笑祝他過節愉快。

  他知道原因,應該說他在亡靈城也算有名,因為他是個外來戶--不知道為什麼會來到這邊的亡靈,還沒有記憶,他不記得關於自己的一切,但卻一直沒有消失。

  大家也知道每年出去的時候,他都找不到自己的照片,有人看見屬於他的金盞花小路越走越稀薄,最後就不見蹤影。

  樂手記得自己應該是沒有墓的,也無從去墓前等待,看是哪位故人相惦,但他的感覺總是跟他說一定要回凡間看看,不然可能後悔,他會抱著遺憾消失。

  可是他一直沒有消失,海關也一直讓他在亡靈節的夜晚回家。

  「我的『家』到底在哪啊?」他自言自語,旁邊的亡靈像是看神經病一樣的看著他,然後加快腳步走過花海構築的橋。

  他已經對自己的金盞花路不抱信任,但依舊聊勝於無的踩了過去--結果驚喜地發現今年的路居然沒有不見,而是來到一個擁有噴水池的廣場。

  然而廣場上什麼都沒有,只有池水嘩啦啦的聲音。樂手看了下週邊,毫無人煙,也不像是會有祭壇的樣子。

  他坐上水池邊的長椅,將一直背著的吉他拿了下來,打算用音樂來打發到天亮的時間。

  「你是這裡的街頭樂手?」

  一個沙啞的聲音從旁邊傳來,樂手抬頭看著,但沒有停下音樂。來人是個很蒼白的男性,穿著鮮紅的衣服,白髮如枯草般亂糟糟的,黑眼圈深的跟自己的骷髏眼窩有得拚。

  他有皮膚和肌肉,但身上傳來的死亡氣息跟自己差不多。

  是個奇特的死人。

  樂手下了註解。

  見他沒有回應,男性走了過來,坐在他的旁邊,「說真的,你彈的真難聽。」

  「沒禮貌的傢伙。」

  「我只是實話實說。」他似乎很有談話的興致,「你們今天過節嗎?」

  「你不是這裡的人?」

  「是啊!我不是。」男子很坦蕩,「我正在找人,從北邊一路走過來。」

  「喔?」樂手被挑起興趣:「你沒有去你們的亡靈城嗎?」

  「你是說天堂和地獄?」

  「我不知道,我是指你們那邊的人死後要去的地方。」

  樂手說,他看著遠方那條發著橘色暖光的橋,「今天是亡靈節,擁有祭壇與照片的亡靈會出來,回到家裡,去探望他們的後代。」

  「你出來了,卻在這裡發呆。」

  「我找不到屬於我的照片。」樂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向這個異域的亡靈說出自己的故事:「他們說我是外來的亡靈,但每次亡靈節都可以出來。」

  「那就代表有人擁有你的照片啊!」男性說:「你叫什麼名字?」

  「他們叫我收割者。」樂手有點困惑:「我不記得了。」

  「看來你跟我一樣。」男性的眼中出現了同情:「我也忘了自己的名字,他們叫我老兵。」

  「他們?」

  「天堂和地獄的使者。」

  「看來你也是個有故事的人。」

  「算不上有故事,因為我也沒有印象了。」老兵搔搔頭,「我只記得我從墳墓裡面爬出來,然後兩邊的人在我面前吵架。」

  「然後呢?」樂手饒富興致的問:「看來你比我這個樂手還受歡迎。」

  「我就說我要去找人,他們看起來很困惑,可是最後還是讓我走了。」

  「你想找誰啊?」

  「我的愛人。」

  在老兵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樂手心中突然冒出一股異樣的情緒,他不知道為什麼,但還是問了:「你不是忘光了嗎?怎麼還記得你的愛人?」

  「我絕對不會忘記他。」

  老兵掏出一張照片,照片看上去年代久遠,上頭有兩個男性和一個女性,他們穿著軍服,但笑得很開心。

  「你的愛人是這個女的?」樂手看了下照片,認出中間那個笑的一臉燦爛像個傻瓜的男子大概就是如今的老兵。他沒來由地覺得這張照片使他充滿力量和熟悉。

  「不,男的那個。」

  他可以從老兵眼中看見名為愛戀的情緒,他鬼使神差地問:「那你還記得他的名字嗎?」

  「他叫Gabriel。」老兵說,「Gabriel Reyes。」

  「你記得他,但記不得自己的名字。」

  「沒關係,他會記得我的。」老兵笑了起來,依稀看出當年的陽光樣子:「我只要找到他就好了。」

  樂手壓下心中滿脹的困惑和酸澀:「那我彈首歌祝福你吧?」

  老兵看起來有點訝異,想了想說:「好啊!」隨後又補充了一句:「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你彈琴的樣子很熟悉,所以才過來看看的。」

  樂手咧了咧嘴,沒有接話,反問道:「想聽什麼?」

  「你會彈〈Remember me〉嗎?」

  「噢這首歌,誰不會呢?」樂手說:「這首歌在墨西哥可是家喻戶曉。」

  樂手隨即撥動琴弦,樂聲從指間流出,老兵隨著音樂低低的哼著旋律。溫柔的旋律在夜晚迴盪,同樣被金盞花和蠟燭裝飾的噴水池中有兩個並肩的身影,映著圓圓的月。

  音符結束在最後的尾音,四周只有水聲和隱約從遠方傳來的笑鬧,樂手看著低著頭的老兵,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好像看到底下的塵土中有水漬。

  老兵抬起頭,臉上的表情很平靜,也預料中的什麼都沒有,他說:「謝謝你,我收回剛剛的話,你彈得很好。」

  「喔?態度轉變這麼快。」

  「我絕對不是要冒犯你,但我覺得你跟他好像。」

  「就因為一首歌你就要移情別戀嗎?」樂手大笑:「老兵,這樣可不好。」

  「我不是這個意思……」老兵看起來有些窘迫:「我是說……」

  「我知道,我知道。」樂手瞄了一下似乎有隱隱光輝的天邊說:「不好意思,我得回去了,祝你早日找到他。」

  「謝謝啦!」老兵說:「很高興認識你,朋友。」

  「我也是,老兵。」

  「我明年再過來墨西哥看你吧!我相信Gabe也會喜歡你的。」

  「好啊,明年你可以來城裡看看,活動還挺多。」樂手沒有提起明年他還在不在這個問題。

  他們互相道別,他目送老兵離開,然後隨著金盞花構成的橋回到亡靈城。

 

  「歡迎回來,收割者。」海關含笑詢問他:「今夜過的還好嗎?」

  「很不錯。」他開始期待明年的亡靈節了。

  原本沒有期待收到回應的海關驚訝的看著背著吉他的亡靈走入城中,隨即笑著繼續接待下一個回程的旅客。

  看來收割者這次有個不錯的節日呢。

  這就是亡靈節,一個記住和被記住的節日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鬥陣特攻 Overwatch R76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