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ying in the Rain|Overwatch,Moicy。

※BIO5無料釋出

 

  啪、啪。

  寂靜的墓園裡傳來聲響,一群悼喪者擁著一具棺木通過墓園的大門,他們踏過潮濕的水痕,留下微微的印跡,沒多久又被雨滴撫平。落下的樹葉和著塵灰,沾黏出滿地凋零。

  土坑已經挖好,那具覆著旗幟的棺木在莊嚴的氣氛中緩緩落入土坑。四周的人沉默不語,連啜泣聲也無,所有人凝著表情,替一個時代的終結哀悼。

  他們都知道棺木裡只有一套衣服,沒有他們敬愛的指揮官,沒有曾經帶領眾人對抗智械危機的金髮英雄。

  我們找不到……兩位指揮官。搜救人員遲疑了一下才說出失蹤兩字。

  最終公諸於世,Overwatch的指揮官死於總部爆炸。有人開心,有人難過,有人不敢置信,有人則是開始計算接下來該怎麼收回曾經屬於Overwatch的權力。

  所有曾經的Overwatch成員都葬在阿靈頓公墓,輝煌的時代即將過去,但傷痛依舊未平。英雄仍是神話,在黑暗中仰望光明是救贖者的祈禱。過去常常有人來這作埋葬英雄的墓園,為逝去的英雄獻上一朵花。

  她遠遠地看著那群人,覺得有些好笑。有多少人是真心為了Jack Morrison感到難過?人死了就死了,搞這麼大排場,作什麼戲呢?

  「我要先走了。」

  「還沒結束呢。」

  「他又不在裡面。」

  Moira聳聳肩,一旁的黑色的身影化作煙霧,毫不留戀的走了。

  走的真俐落,她本來還想提議以前的上司去看看自己的墓。


 

  雨霧持續飄著,惱人的沾黏在身上,Reinhardt拍拍Angela的肩膀,葬禮已經結束,聯合國的人早已離去,只剩下他們這些剩下的、曾經的捍衛者。

  「我們先走了。」Reinhardt看起來像是老了十歲,Torbjörn今日一反過去的聒噪,一句話也沒有說。

  「我想再待一下。」她說:「保重。」

  「保重。」

  最終所有人都離去,Angela站在墓前,盯著石刻的的名字,Jack Morrison,她依舊不想相信如同神祇般的男人就這樣死了。

  世界上終究沒有神,當初把她從廢墟中帶出來的英雄長眠地底。

  忍了多時的悲傷終於從眼眶中落下,她低著頭,似乎有水滴落在大理石的墓碑。

  「一個醫生在淋雨,妳可真夠專業。」略帶嘲諷的慵懶聲音從她身後傳來,同時一把傘出現在她的頭頂,Angela沒有回頭,只是盯著眼前的石板。

  Moira也沒有說話,就這樣靜靜地撐傘站在她身後。她知道Angela哭了,也知道Angela不想讓自己看見她此時的樣子。

  她有些好奇,不知道她可不可以在自己的葬禮上,得到天使落下的眼淚?

  「如過我死了,妳會為我哭泣嗎?」

  問完她就後悔了,身上起了一陣雞皮疙瘩,Moira覺得自己腦袋大概被雨淋到進水,問這什麼矯情至極的問題?

  Angela沒有回應,Moira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有些失落。她們就這樣待在濛濛細雨中。不知道過了多久,天色開始轉暗,Angela終於回過身,Moira注意到她臉上的水痕,但她也分不清那是她的淚還是天空落下的雨水。

  「我想你沒有那麼容易死。」

  Angela抬起腳步朝墓園門口走去,在轉身時突然冒出這一句話。Moira愣了一下,拿著傘跨步走到她身邊,嘴角微微勾起。

  她們並肩離去,墓園終於空無一人,雨持續地落著,像是為逝去的英雄哭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鬥陣特攻 Overwatch Moicy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