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吟遊詩人職業任務劇透。
*OOC。

Summary:「我醉了,親愛的Sanson。」Guydelot的口氣慵懶綿長,帶著酒氣的吐息落在耳際,把一個醉漢演繹出十成十的效果。「這是你給我的設定,不是嗎?」

 

  「你這個混帳,放開!」
  喧囂的屋子裡,一聲咬牙切齒的低吼被喧囂的環境淹沒。
  這座位處邊境的酒館坐落於要塞一隅,在此地已非前線的今日,冒險者、過路的商人與休假的士兵混處一室,享受著旅途或工作中一杯放鬆的時光。
  Sanson原本只是要來酒館找號稱在收集情報的傢伙,沒想到卻在毫無準備的狀況下被對方一把拉入懷中。
  他掙扎著想站起身,卻被精靈箝住腰際。
  「我醉了,親愛的Sanson。」Guydelot的口氣慵懶綿長,帶著酒氣的吐息落在耳際,把一個醉漢演繹出十成十的效果。「這是你給我的設定,不是嗎?」
 「你、你才沒醉!」人類手忙腳亂的阻止著探入下擺的手,面色嫣紅,彷彿被精靈身上的酒氣浸染了顏色。「混蛋!這裡可是酒館……」
  「相信我,你別掙扎,沒多少人會注意這邊。」瞧瞧,這可是醉漢會說出來的話?Sanson按住了那雙肆意妄為的手,卻無法阻止精靈舔過他的耳廓。
  Sanson頓時軟了身子,他憤恨的回頭想罵,正好與刻意低下頭的精靈交錯雙唇。
  Guydelot細長的眼尾染著笑意,伸出舌頭又舔了一下方才吻過的唇瓣,在對方快要爆走之際放開了鉗在腰上的手。
  在得到自由的瞬間他立刻起身,正準備開口進行一番「公務中請勿做出妨礙任務進行事項」時,就聽見旁邊傳來英雄的聲音。
  「我找到……咦?你們怎麼了?Sanson你的臉怎麼那麼紅?」
  「沒什麼。」Guydelot雙手一攤:「你知道的,姐妹,Sanson對我收集情報的方式偶爾會念上兩句。」
  「我沒……」
  英雄的視線在兩人之間來回逡巡,最終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善解人意地說:「其實這個任務沒有很趕,我可以去幫忙跑個腿再回來。」
  「……」
  「……」
  三雙視線交會,但無人應和,於是英雄將沉默當成回答,向兩人道別後便轉身離去,徒留下一站一坐的二人組,相顧無言,沉默以對。
  
  「Guydelot你這個混蛋!!!!!」

  這回的咬牙切齒彷彿樂譜上的休止符,各式聲響隨著大喝而停止了那麼一瞬。雖然靜默的時間不過那一眨眼,隨即回歸喧囂,但緊接而來的視線則是伴著私語捲土重來。
  「親愛的……嗝、你別生氣嘛……嗝……」Guydelot站了起來,眼神朦朧,身軀搖晃,狀似腳步不穩地掛上了Sanson的背,語氣黏膩無比:「是我、嗝、不好……」
  「Guydelot你、」
  「不想再引人注意就配合我。」
  Guydelot用氣音在Sanson耳邊說著,語畢還在他臉頰上亂地親。但Sanson聽得出來Guydelot一反剛才的嬉鬧,語氣認真無比。
  所以雖然他臉色脹紅,看似不知所措,可終究沒再推拒,而是聽從Guydelot指令,一邊和Guydelot生澀地調情,一邊把人半拖半拉地扛進了他們租下的房間。
  才剛闔上房門,Sanson就馬上把掛在身上的精靈推開,Guydelot順著力道站穩腳步,除了些許微醺的顏色,眼神清明地不像是灌下一整杯烈酒的人。
  「你、你……」
  Sanson你了半天,依舊擠不出下文,腦袋像是有幾千頭發狂的野豬狂奔而過,帶走所有的思考能力,徒留漫天塵埃。
  「我什麼?」
  Guydelot整了整身上因為拉扯而有些皺褶的布料,沒有看他,而是逕自走到窗邊,伸手按住耳朵:「……剛才只是個誤會……不用道歉,姊妹,沒事……但現在我們不好出去……」
  Sanson呆愣地望著精靈,直到Guydelot結束通訊,看他仍站在門口,便又換上那張充滿戲謔笑容的臉。
  「該不會真的想繼續?但現在真的、」
  「誰想繼續啊混蛋!」
  意料之中的回答讓Guydelot聳了聳肩膀,拿起他的豎琴,叮叮咚咚地彈奏了起來。
  Sanson起先沒有注意聽,他看著窗邊的精靈,莫名地有些生氣――絕對不是剛才的接觸讓他真的起了些反應,而對方看起來卻一副沒事人的樣子令他不爽。
  豎琴的聲音輕柔而悅耳――雖然Guydelot總是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但Sanson倒是沒有絲毫懷疑過這傢伙在音樂上的造詣。他的情緒被不知名的曲子安撫了,然而在靜下心傾聽之後,他的心跳又漸漸快了起來。
  不為別的,而是他聽出來了,這傢伙彈的是一首情歌,在溫柔的安撫之後是旖旎的繾綣纏綿。
  他朝精靈望去,那張稜角分明的臉上依舊漫不經心,但微紅的耳尖出賣了他的情緒。
  這傢伙也沒有表現出來的從容嘛!
  Sanson勾起嘴角,拿出他不離身的筆記,在琴聲中記錄下今天的收穫。

  他們的旅程,如那持續從心苗湧出的樂曲般,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