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雷

2b8a8062a17a405da8d985235ad23edd.jpg

(圖片來自網路

  自BLIZZARD傳出魔獸要拍電影的消息之後,大家除了很開心震驚期待之外就是擔心Coming S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n,還好BLIZZARD只往後延了一下下不用家祭告乃翁。

  至於為什麼動畫遊戲公司是出真人電影不是動畫?這點大家也很困惑就是了。

  身為一個在愛澤拉斯遊蕩多年的血精靈來說,聽見魔獸世界終於要出電影時,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改編電玩的電影多,但砸掉招牌得幾乎佔了全部。魔獸世界這麼一個有著龐大背景的史詩作品,要取哪一段、或者什麼樣的故事來演繹成電影?身邊許多朋友也都有著相同的疑問:「怎麼不做動畫電影就好?暴雪不是動畫公司嗎?」看看那精美的星海爭霸、暗黑破壞神過場動畫、魔獸世界前導動畫和鬥陣特攻的……動畫,暴雪娛樂真的不是動畫公司嗎(爆

  然後電影的消息一直沒有斷過,看起來風波不斷,直到2015年的暴雪嘉年華,終於有了比較完整的消息,還有陸續放出的海報與電影片段。

  看到這些資訊,其實我有點失望……不管是片段還是海報看起來實在有點……薄弱?或許跟中文字體有關,很平面,沒有像是魔戒的史詩感,不過幕後和製作的片段還是挺有趣的。

  總之,我是抱著不期不待不怕受傷害的心理去看這部片的ˊㄇˋ

  但沒想到我從影廳出來,整個人都在一種極為亢奮的情緒之下--這真的太讚了!為了榮耀!為了部落!為了卡德加!(欸

  我看的是3DIMAX版的,視覺效果極為震撼,當你跟隨洛薩飛過雪山,飛過森林,看見閃金鎮、鐵爐堡、看見暴風城或者是逆風小徑與卡拉贊,好像真的來到了一個完全真實的、待了很多年的愛澤拉斯,那種感動,無法言喻。一個完全是正常比例、幾乎是真實的,艾澤拉斯。(會說正常比例是因為遊戲裡縮過比例,不然一個沒坐騎的新手玩家要跑N天才能從新手村到閃金鎮,再跑N天從閃金鎮跑到暴風城……不瘋了才怪(笑)

  《魔獸:崛起》的故事時間段設定在第一次獸人入侵艾澤拉斯,很早的年代,瓦哥還是個偽蘿……我是說,還是個小正太,索爾剛出生,阿薩斯跟珍娜應該是快出生或者剛出生吧(可以期待第二部XD) 獸人因為古爾丹無所節制的使用魔能,導致德拉諾大地死亡,獸人必須尋找新的家園,與人類的衝突、碰撞與初步瞭解。

  獸人方的主角杜洛坦,霜狼氏族酋長、索爾他爸。一個擁有高貴人格的獸人,為了氏族生存拼掉命,讓獸人們看清古爾丹並不具有獸人的榮耀。感覺就是個、好好先生(欸) 雖然所有的獸人演員真的完全認不出來到底是誰演的到底有誰看的出來背上長刺還可以跟戰士直接對毆的術士是吳彥祖啦 但捕捉到的表情很細膩,動作也很有獸人的感覺......不過獸人可以一拳毆掉一個到底哪個人類戰士打的過?

  吳爾丹……綠豆湯的設定好像被改掉了,然後這個術士不科學,朋友吐槽了一點很好笑:「古爾丹在威脅利誘末日槌那段,旁邊有個衰小的人類被靈魂吸取吸了三次,三次!你知道中斷靈魂吸取的引導拿不到碎片嗎?智障逆,虧你還是獸人術士第一人。」然後這個獸人術士布甲職業可以跟戰士互毆,我的怎麼辦不到啊(? 古爾丹就是一個反派角色,但幫德拉卡接生的時後莫名的很慈愛(?)或許只是利用,也可能他當時有那麼一點點點的惻隱之心? 是說他抱著杜洛坦靈魂吸取的時候發現吳爾丹真的,蠻大隻的欸(爆)

  洛薩亞拉岡爵士,不錯帥的帥哥,雖然身上的鎧甲看起來很鐵皮,但戰鬥起來其實蠻帥氣的,後來聯盟的召集人,不過因為被吃書了暴風城沒有淪陷所以我也不知道之後要怎麼改?跟迦羅娜的感情線實在神秘,你跟我說他和麥迪文或者萊恩王甚至卡德加有一腿都比跟迦羅娜合理。爐邊閒話那整個讓我有一種超出戲的感覺,WHY說一說就開始回憶過去大會啊我OTZ 一開始到卡拉贊爬樓梯的那邊挺好笑的,洛薩你該練練了看看摩洛斯一臉沒事人的樣子WW;還有地牢跟守衛講話叫他放自己出來那裡,大家笑的很開心(?

  守護者麥迪文,在這之前我對這個老頭(我以前一直以為他是老頭)的印象就是卡拉贊裡面下棋會作弊的傢伙= = 電影裡的麥迪文很威,長期跟魔能對抗的守護者最後還是守住了他一心守護的世界,把薩總推回了虛空但不得不說,薩總,挺帥的(爆) 不過他跟迦羅娜說話那段也讓我有點不知道為什麼,君不知暴雪之前還有設定過麥迪文和迦羅娜生了一個接近無敵的孩子,結果變成現在不想提的黑歷史(笑 除了這個之外,也有朋友吐槽為什麼明明是法師卻還可以使用薩滿的法術(閃電)--結論是人家大法師咩他OP(欸

  卡德加,完全讓我改觀的遺個角色,遊戲裡的白髮嘮叨死大叔變成超萌黑髮可愛小鮮肉,水靈靈的大眼睛還有下眼線(你到底都在看什麼),完全演出了仍是學徒但擁有極高魔法天賦的中二病少年,熟練到變成反射性的護盾法術,完全體現了法師被沉默就廢掉的真理--一直被摀住的嘴巴真心很……萌(ㄍ)卡德加你自己數數到底被摀了幾次嘴WWW,朋友表示:「遊戲裡應該要出一招近身攻擊叫摀嘴啊!」然後卡德加跟洛薩的互動爆萌,不管是不拉你起來,或者深情凝望(X)還是變羊術:「通常只對腦袋不太靈光的人有用,而且大概只能維持一分鐘。」這個真的太好效我拿來當沉默喊話WWWW

  萊恩王,就是個萊恩王……我、我對他的印象真的就很薄弱,正史裡他是在暴風城被迦羅娜暗殺,電影裡依舊是迦羅娜殺掉的但,位置不一樣背景動機也不一樣。他是個仁厚的王,但也因為他的個性最終導致了他的死亡。

  迦羅娜。這是個讓我覺得最突兀的角色了,感覺就像是為了找出一個女主角發展感情線硬塞進來的,把他跟洛薩的感情線抽掉也完全不會有任何不協調。正史中迦羅娜被古爾丹控制所以殺掉了萊恩王,電影中完全沒這回事,最後跟洛薩相望無語凝噎……我也要無語凝噎了啊到底為什麼你們兩個會看對眼我不明白!!!然後一個混血(正史設定好像是德萊尼與獸人)盜賊可以拿雙手劍跟長柄武器和匕首……好吧他是女主角我們跳過這種小細節…… 還有迦羅娜在遊戲裡的樣子跟電影裡真的差WWW超WWW多WWWWW 

  另外我很想吐槽職業問題,不知道怎麼分類的不算,但全片裡出現的職業只有一個術士、數個法師、和一大群戰士,聖光大教堂裡面的牧師們都到哪裡去了啊WWWW還有吳爾丹脫了但他脫超快的耶!如果他那些尖刺是露在外面的,那脫掉外袍的時候應該會勾住內彎的刺啊!但鏡頭一轉他就脫完了真心超快速!啊對了,還有一個嘈點:電影裡的高等精靈怎麼了?看起來超弱耶!老臉就算了假髮看起來很枯燥,而且還有亞洲臉otz整個看到都失望了嗚嗚嗚嗚嗚看看隔壁棚超美型精靈加了多少分嗚嗚嗚嗚

  總歸來說,這的確可以是一部粉絲取向的遊戲電影,它取悅了很多魔獸的遊戲迷(至少我周圍的朋友還沒有哪個看完之後暴怒的),如果沒有玩過遊戲也不至於看不懂,頂多只是有些時候你會不知道其他人在笑什麼(比如說魚人小彩蛋)而製作團隊也說過,這部電影的歷史和正史並不相同對啦暴雪吃書也不是一兩天了我想玩家都可以體會比如達拉然飛空了薩總之後要怎麼玩沙這檔事情……我想大家可以期待一下WWW

  我覺得,身為一個遊蕩在艾澤拉斯多年的血精靈來說,這部電影或許不甚完美,但它仍是令我感動,這已足夠。希望接下來的兩部曲依舊可以帶給廣大艾澤拉斯的子民回家的感覺,我們期待著,加油!

  雖然有傳出blizzard對於電影不甚滿意的消息,但還沒有正港官方說明出來之前還是就不多作揣測了。

 

 

  PS.朋友之中沒有看完電影暴怒的,不過倒是有聽完中文宣傳曲起笑暴走的(?

--FIN.

arrow
arrow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