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發神經(好啦我就是不喜歡中近)產物。

  以下內容純屬唬爛。(就是我亂掰的)

  以前考試都考過太平天國的始末,一個因為考不上科舉的倒楣人,腦袋燒壞了之後彷彿換了一個人,讀了一本叫做《勸世良言》傳教書,之後轟轟烈烈的起義創立了太平天國。

  ……

  我讀完了這段歷史之後,第一個想吐槽的點就是「發燒之後突然性格大變」。

  諸君,不覺得這好像很眼熟嗎?這它OO的就是穿越小說的定律之一啊有木有!

  所以我們可以假設這位仁兄其實是穿越人士來著,提出了相當多的改革方案:共財共用、天朝田畝制度、禁鴉片、禁嫖賭、天足、一夫一妻,後面幾個方案相當有清教徒的感覺,整體來說也相當現代。

 

  接著我們來看人事部分。

 

  在太平天國創立之後,洪秀全這位仁兄呢,封了東西南北外加一個翼王,東王楊秀清,西王蕭朝貴、南王馮雲山、北王韋昌輝和翼王石達開(後面還多封了兩個,此略)

  為何我要把南王框起來標紅呢?因為據資料顯示(?),這位馮兄很有可能是洪秀全的第一妃啊!(雖然說是妃但是他是攻!!是忠犬攻喔!!!)

  他除了是洪秀全的表親以外,也是洪秀全第一個死忠追隨者,一路跟著他從廣東來到廣西傳教,不離不棄堪稱比翼(?

  後來大概是小倆口吵架了,洪秀全回廣東,而馮雲山留在廣西紫荊山,幫洪秀全招了不少後攻……啊不是,是招了不少信眾。

  這些人裡面就有後來的幾王,最重要的一個大概就是東王楊秀清了。這位第二小攻(還是鬼畜攻)原本是位燒炭工人,在太平天國史上相當的重要。

  從資料上來看,他愛洪秀全(雖然招他入會的是馮雲山,但是兩個攻能幹麻?),愛到因為馮雲山存在他就不能當第一攻,設計陷害了馮雲山,再趁洪秀全傷心時趁虛而入……

  咳咳,總之歷史上馮雲山死於清兵攻擊(有興趣可以去看維基),但大家都知道歷史是人寫的,我們無法還原歷史真相所以基於癿大神我們要相信他們有基情只能從史料上去尋找最相近的答案。

  1848年馮雲山被抓的時候,洪秀全去廣西救他,而內部的事物交給楊秀清去處理,他還表演了一齣天父附體的戲碼來安定人心。洪秀全在救人回來之後,也承認楊秀清可以天父附體。(我想他不承認好像也沒有其他方法了)

  從這之中我們可以看出來幾點:

  1.洪秀全丟下政務去救馮雲山。

  2.楊秀清以一齣戲贏得了不一樣的地位,不排除這是跟洪秀全私底下協議而來。

  3.楊秀清從此時埋下了對馮雲山的不爽(他喜歡的人居然不顧一切去救人,還與自己條件交換)。

  

  在1852年的時候,馮雲山被清兵打死……嗯官面上是記載被清兵打死,因為他乘坐一頂黃轎,清兵開炮且命中,馮雲山重傷。

  這樣看起來想送誰歸天就請他坐頂黃色轎子在順便密報清兵有王要來……嗯這主意真順(誤

 

  馮雲山就這樣傷重一命嗚呼,楊秀清順理成章的坐上第一王夫的位置。

 

  說到楊秀清這個人呢,他野心相當大,最後促成了太平天國內鬨,而這內鬨也是太平天國最後衰敗的因子。

  他曾經像洪秀全提出「把九千歲的稱號提升成萬歲」,你聽聽,這不就是擺明了不想在稱號上被老婆壓想篡位的暗語嗎?洪秀全沒答應,使出拖延政策,而後密詔北王和翼王回京,也就是「天京事變」,這讓太平天國元氣大傷,且使宗教失效、群眾失去信仰,而楊秀清也死於這場事變中死亡。

  但洪秀全後來又捨不得他,後來替他平反,把兒子過繼給他。

  真是場精彩的宮變啊(嘆

 

  簡單整理一下:

 

       竹馬竹馬

  洪秀全(弱受)-----馮雲山(忠犬)

 我 ↑↓          /

 愛 ↑↓ 第      /

 你 ↑↓ 二    / 情敵

 ︵ ↑↓ 春  /

 扭 ↑↓  /

 曲 楊秀清(鬼畜)

 ︶ 

  (我不會畫這種,粗糙見諒)

 

  反正就是一場你愛我我不愛你所以我要殺掉你老公讓你愛我的戲碼(?

  亂七八糟的黑白講到此結束,感謝各位看完我對中近的怨念,對太平天國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書來看,我真的都是唬爛的,考試請念課本……另外推薦我很喜歡的太平天國同人:《中國BL通史》裡的〈天火〉,作者是霏姐,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寫得很棒!(我第一次看到就是在這本裡啊!)

 

  神經發完了繼續看書,去他的期中考啊(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