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景,彌補沒有萬聖節特企的哀桑。

˙老梗,理由同上,我只是寫爽的。(哭

 

  小鎮裡有一間玩具店,專賣給小孩子的玩偶或者惡作劇的玩具。店主是一個看不出年紀的男人,每天都穿著黑色的衣服,臉色蒼白坐在店裡的櫃台後邊。有人私底下傳言這位店主是個吸血鬼,但好事者拿著十字架、大蒜和聖水去試探卻也沒出事。

  他的玩具店是小鎮裡孩子們最愛去的地方,俗稱鬼屋,因為整間店破敗的似乎無人居住,蜘蛛網掛在腐朽的窗沿,背景是龜裂的玻璃與遍布的灰塵。臺階盡頭的木門一推就嘎吱嘎吱作響,進入屋內只有昏暗的燭光幾盞。

  孩子們喜歡來這邊探險,店主人並不會阻止他們在屋裡肆虐,即使東西倒了也沒有什麼表情。架上沒多少東西,通常是孩子開口他才會回答沒有或是將貨物拿給買主。頑童走後通常是一片狼藉,而店主的純無聲蠕動了幾下便轉入櫃台後的門,通常革天早上店裡又跟沒人來過相同。

  這天孩童們從窗戶看見不同於以往的景像,昏暗的室內亮起了橘黃色的燈,而那扇充滿裂痕的窗口出現了一張美麗的臉孔。

  對於這種改變,充滿好奇心的孩子是不可能放過的,於是三步併作兩步的來到屋裡,以往只剩燭淚的漂亮燭臺點上了長燭,而窗口擺了張豪華的絨椅,上頭坐著一個穿著華麗黑色洋裝的長髮女孩,一動也不動。

  幾個孩子圍著女孩看了一會兒,也不敢出手碰觸,其中一個膽子大一點的男孩出聲打了招呼,卻沒有得到回應。眾人又仔細的看了一下,才發現這是尊恍若真人的娃娃。

  「請不要動她。」

  在其中一隻伸出去的手快碰到娃娃時,一個低沉暗啞的嗓音阻止動作,驚嚇中孩子們一溜煙的散了,而娃娃在混亂中歪斜在椅子上,嘴角彎彎的,似乎在笑。

 

×

 

  「放過他們吧。」

  房間昏暗,燭光搖曳著黑色的影子,如染著半乾血液的紅色帷幕旁的椅子上坐著美麗的長髮女孩,眼睛在火光下閃爍靈動的光,替毫無血色的蒼白面容增添幾許生氣。她抬起手,清撫著身後那張同樣沒有什麼血色的臉頰,在關節處的線條昭然若揭。

  男人將娃娃抱上自己的腿,把玩著如黑色瀑布般的髮,手指延著耳後來到臉頰,最後替那雙唇染色。

  妳是我最得意的作品,他說。

  凝固時間在最美麗的時節,我早已忘記指針行走的聲音。

  娃娃沉默著。

  晚安,我的愛。

 

 

 -Fin.

 

×

  祝大家萬聖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