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事

˙APH

 

  那天深夜,我在青島東路看見一個女孩子,深色的長髮,穿著復古的長裙,手上抱著一隻黑色的熊玩偶,凝視著立法院。

  她站在那裡,跟一旁的人們格格不入,單薄的身影在街燈的暈染下有點飄忽,好像隨時會消失一般。

  她的身體狀況似乎並不是很好,時不時的摀著嘴咳嗽。在遠處我看不清她的臉,我朝她走去,在距離她三四步的的時候她轉過身,才發現那是一張幾乎沒有血色的蒼白面龐。

  說不上很美的臉,頂多就是清秀,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讓人有一種很親切、很安心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我下意識向前,將手上的太陽花遞給了她。

  她朝我彎了彎嘴角,但我看見她的臉頰上帶了淚。

  

  我已經忘記那天是怎麼回到家的,電視機中主播板著嚴肅的臉播著不知是真是假的新聞,但我滿腦子都是那個女孩帶著眼淚的微笑。

 

-Fin.

 

  畫圖畫的不好,用文來創作吧。

  很心疼灣娘,想寫些什麼話,可每次動筆就一直掉眼淚。

 

  天佑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