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櫻〉

˙2012.02.21拍攝筆記。


  西元1895年,中日簽訂馬關條約,臺灣正式割讓日本。

 

  我不想恨你,但你為什麼要讓我找到理由恨你?

  本田菊。

  曾經,我真的,很喜歡你。

 

  這些時間裡,我看著本田菊消失又再出現。當初來帶走我的那個人是日本,不是菊,繡著金線的軍裝襯著沒有笑容的臉,深黑色的眼睛中我看不到自己的倒影,野心在他眼中繪製了一幅光影交織的帝國神話。

  隨著他身上的傷口越來越多,瘋狂的色彩就越重,我冷淡的看著他回到屋子脫去上衣包紮傷處,每個血洞都怵目驚心。

  「……過來。」

  我扭頭過去看向外邊的街道,這村鎮說實在不大,比起我住過的幾個城市,這裡真的簡陋了。

  但我卻很喜歡這裡,來過不只一次。

  「灣,過來。」

  我聽見他又說了一次,但我依舊不想理他。雖然這次回臺灣並沒有強迫我穿和服,但光憑我住在這棟日本人的屋子,這些鎮民就知道我與日本的大人關係匪淺,他們討厭日本,連帶的也不想接近這裡。

  可是他們都是我的子民。

  靜默了一下,他沒有再說話,我感覺到他站起身朝我這邊走來,濕熱的氣息在耳際,令人發顫。

  「我不反對你去找那些人類,不過……」

  猛然回頭,我看見他站在我身,嘴角勾著一抹若有似無的微笑。

  我木然的看了他一眼,起身朝桌子走去,拿起桌上的醫療用品幫他包紮。動作很粗魯,這是我故意為之,自從他帶走我之後我就沒有再放輕過力道,但我不懂明明就有軍醫在,為何他還要來我這討皮痛。

  包紮完畢他就走了,桌上留下他買的一些小玩意兒,我知道這些是他要給我的,但我一樣也沒碰。

  倚著窗,小鳥兒吱吱喳喳的跟我著說鎮外的櫻花開了。我摸了摸牠的頭,小鳥兒輕啄了一下我的手心便飛走了。

  日本沒有限制我的行動,在這附近隨意走動還是可以的。帶了把傘,我朝鎮外的櫻花林走去。

  火紅的櫻花一如當年,這些山櫻花不是他帶來種的,當初帶菊來看的時候,菊著實驚喜了一下。

  幾十年了,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但那個叫做日本的男人真的是有在經營這塊土地,雖然手段並非仁慈。而我可以感覺到,隨著這些傷口增加,雖然日本越來越瘋狂,但也有越多時後,我可以看見菊。

  或許再過不久,菊會回來。

 

 

  菊真的回來了,但我沒想到是如此慘烈的傷勢。

  紛雜的聲音從前院湧入,我看見菊雙眼蒙著染上血色的紗布被扶進來。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肯定這是菊,不是日本,不是那個冷血帝國。

  「菊……」你回來了,但為什麼是這樣的方式回來?

  「……小…灣?」

  他的聲音有著深深的疲憊,朝我這邊「望」過來。

  「沒事的,不會死。」他摸了下包覆雙眼的紗布,「小灣,你可以回去了。大…王耀……等下會來接妳。」

  「那你……?」

  「這就走了吧。」菊扶著桌子站起來,這次,他的傷口已經包紮好,也用不著我折騰。

  「妳……保重。」他轉過身,「還有,對不起……」

  

 

  我在鎮口送他離去,黃昏的夕陽拉扯影子,烏黑的色塊長到一種很妖異的比例,我想我應該是有流淚,但是低下頭,新鋪成的碎石路上卻沒有痕跡。


 ×


  小短篇,還是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