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mary:「雖然今天是萬聖節。」Z瞪著魯蟒遞給他的袋子:「但合作協議上並沒有要我參加變裝派對的選項。」

  「雖然今天是萬聖節。」Z瞪著魯蟒遞給他的袋子:「但合作協議上並沒有要我參加變裝派對的選項。」

  「可是目標決定要舉辦一場假面派對來掩飾他們的行動,而在計畫裡你必須親自到場。」魯蟒已經穿好了他的派對服飾——筆挺的暗紫色正式西裝,綴著華麗水鑽的同色面具,頭上還戴著一頂插著羽毛的高禮帽:「來吧,不用害羞。」

  從這一身與上頭的撲克牌底紋,Z猜到了今天的主題。

  「靠北才不要!」他朝魯蟒大吼:「林北才不要扮愛麗絲。」

  「蛤?愛麗絲?」魯蟒愣了一下,大笑出聲:「他們準備的是三月兔。」

  「……」Z想自己或許需要一張去波蘭的機票。

  魯蟒朝他眨了眨眼:「啊不過如果你想……」方墨應該會很開心。

  「不想啦幹!」

  Z搶過魯蟒手上的袋子——袋子只是個形式,他將存於其中的數據讀取出來,把身上的衣服換成了魯蟒準備的服裝。

  魯蟒吹了聲口哨。白色的襯衫配上跟他一樣顏色的長風衣,脖子打了個菱紋布料製成的領結,但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從綴了稻草當裝飾的禮帽下穿出來的一雙兔耳朵——還跟Z的頭髮顏色一樣。

  Z瞪了一眼吹口哨的人,低頭打量著自己身上的衣服,他慶幸著身後沒有奇怪的東西,顯然沒有注意到頭上多了一對毛茸茸的長耳朵,還會隨著情緒變化而動作。

  魯蟒沒管住自己的手,往其中一隻粉色的耳朵探了過去。

  「!」奇怪的感覺從頭頂傳遍全身,讓Z整個人彈了起來:「你幹什麼?」

  「捏你的耳朵。」手感好爆了這種話他怕少年炸毛沒敢講出來,但魯蟒真的沒想到那並不是單純的裝飾品而是有溫度的真耳朵:「他們好像把耳朵弄成真的了。」

  「三小?」Z在驚嚇過後連忙調出鏡子來看,發現魯蟒所言非虛:「這啥鬼?」

  「我想是我同事……的小小興趣。」魯蟒看著Z調出虛擬鍵盤,覺得有點可惜:「你上次破了他的防火牆。」

  「他也破過我的防火牆好嗎!」

  雖然這應該不是最主要的問題,但魯蟒沒有多做解釋。Z把兔耳移植到了帽子上,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居然想的是改code而不是換掉,這讓他有點心塞。

  「不過話說回來……」居然沒有換掉?

  話還沒說出口,就被Z一個眼神堵了回去。魯蟒面對任務目標向來能屈能伸——雖然Z現在不是完全的任務目標但好歹也掛了個邊。

  「在哪?」既然都已經穿了, Z也沒再多做糾結。

  「跟我走。」

  他們離開偽裝成服裝店的安全領域,夜晚的街道燈火通明,五光十色的幻想打破了現實的制約。金魚繞著招牌游動,晃動的尾巴掃過了下方路人的肩膀,燈柱噴出炫麗的火焰,在空中落下化作一瓣瓣的粉花。

  他們也不是在這條街上穿著打扮最奇怪的人,別說兔耳了,貓耳貓尾,骷髏逛街,甚至背上背著浮空著翅膀的人都有。

  他們穿過街上的群魔亂舞,來到一間金碧輝煌的店舖門口。

  「瘋帽子先生,三月兔先生,請進。」魯蟒將準備好的邀請函遞給人型AI,而作侍者打扮的AI向他們行禮:「祝兩位有個美好的夜晚。」

  他們踏入了裝飾成傳送陣的門,門後是紙醉金迷的世界:白雪公主、黑皇后與獵人正端著香檳聊天,大野狼與小紅帽在另一頭的長桌邊相談甚歡,賈方拉著阿拉丁狀似親暱,烏蘇拉已經將王子擁在了懷裡。

  荒誕不羈的場景就在眼前,Z看了一眼魯蟒,發現對方毫無反應。

  「童話?」他瞇著眼:「童話故事主題?」

  「嘛,童話故事背後也是很黑暗的。」身邊的男人臉上掛著社交用微笑,低聲回道:「別離我太遠。」

  「……你作弊進來的?」

  「沒,我有身份的。」

  「那我?」

  「……你也有。」

  「你那個可疑的停頓是……」他靈光一現,忍不住踩了他一腳:「幹。」

  「唉唉會痛……」男人沒有閃躲地讓他踩了一腳,裝模作樣地低呼了一聲痛——他顯然知道他在想什麼,然而正確答案正經的可以:「助理啦!」

  「……」Z覺得自己可以準備買第二張機票。

  「啊不過你想的也不是不行啦。」

  「我想什麼?」他不會再上當了。

  「喔?我以為你剛想的是……」他湊到了他的耳邊,刻意壓低聲音:「情人……之類的?」

  「你……」

  「嗨,帥哥。」Z還來不及朝魯蟒發難,就被來人打斷了話頭。他抬頭一看,艷麗的紅心皇后用羽毛扇子掩著嘴,面具後的目光讓他渾身發毛。

  「嘿,美女。」魯蟒直起身,看著紅心皇后,執起他的手給了一個吻手禮:「這一身滿適合你的。」

  「噢,謝謝,我也覺得很適合我呢。」紅心皇后轉了一圈,禮服裙襬隨著動作稍微收起後又綻開,像是盛放的花:「這個造型也很適合你呀。」

  他向前踏了一步,停在了Z的面前:「不過旁邊這位……不介紹一下嗎?可愛的三月兔?」

  甜蜜的香氣竄進了Z的鼻尖,但比這更具侵略性的是紅心皇后給他的壓迫感,Z後退了一步,紅心皇后咯咯笑了起來。

  「哎哎,『紅心皇后』。」魯蟒伸手攬過紅心皇后的腰,用加重的語氣提醒他今日的場合:「你也知道他是『三月兔』啦!」

  他將紅心皇后轉了個圈,薄唇湊到了綴著垂飾的耳邊,像是在調情,但內容卻完全不相關:「方墨,你來做什麼?」

  「放心,等等我就走了,」方墨微微地聳了下肩,在他耳畔說道:「我是有收到邀請函的,不會讓你們為難。」

  「不是這個問題……」魯蟒有點頭痛,雖然剛才是用問句,但他也猜到方墨出現在這裡的原因:「人也看到了,你該走了。」

  「也是,時間差不多了。」方墨瞥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扭曲時鐘,恢復了普通的音量:「不過話說回來,戴著面具還真不方便呢。」

  「不方便什麼?」

  「給個吻什麼的?」方墨笑道:「小兔子真的很可愛呢。」

  「戴著面具你還看得到臉?」魯蟒放開方墨的腰:「別鬧他了,他跟我們不一樣。」

  「嘿,真難得。」方墨的語氣像是發現了新大陸:「我要回去跟他說。」

  「說什麼?」

  「嘻嘻,不告訴你。」方墨笑道:「哎好可怕好可怕,我要走了。」

  「掰掰啦,小兔子。」紅心皇后向三月兔送了個飛吻後離去,留下兩人在會場的一隅。Z望著紅心皇后消失的方向,開口問道:「他是誰?」

  「同事。」魯蟒回得很快:「他平常就是這樣,你別介意。」

  你們是什麼關係?Z本來想這麼問的,然而話到了舌尖又停了下來。

  「……我幹嘛介意?」他將原本的句子咬碎吞下,組織成另一個問句——畢竟他好像也沒什麼立場提出原本的問題,而且現在似乎不是該糾結於此的時機,這幾個月的努力成敗就在今晚,他必須專注於目標:「所以接下來呢?」

  魯蟒愣了一下,像是意外於Z的反應:「啊……嗯現在……等一下,時間還沒到。」

  「是嗎?」Z說:「那就等吧。」

  魯蟒張開口試圖解釋,然而平常巧舌如簧的人如今卻擠不出半個字,他終於察覺到似乎有什麼失去了控制,無論是Z或是自己。

  使用各種方式達成目標,這是他行事的準則,而這回的任務他將再次獲得成功,一切盡在掌握之中——

  應該要是這樣的。

  但他突然明白了方墨剛才說要回去跟李延講的事情是什麼。

  旁邊的嘈雜像潮水一般漫過兩人,帶走了身旁的所有聲音,留下了一個真空地帶,把他們與會場分割成兩個世界。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新鎮2 蟒兔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