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女,五版劇透,現代AU。
*私設暱稱。

Summary:他邀請你去老家過節。

 

  你下了車,跟好心的司機揮手道別——要不是他,你可能到天黑都還在山谷入口思考人生——接著拿出Ardbrt給你的地址,閱讀完後再度望著彷彿薑餅屋的小鎮發呆。
  看上去都差不多,到底是哪一間?
  該不會要一間一間看吧?
  正猶豫不決,你的眼角撇到幾個小孩在不遠處看著你,還互相咬著耳朵,他們發現你注意到他們了之後,你推我我推你地來到了你的面前。
  「你、你就是Al哥哥的說大姐姐對不對?」
  「我是Ardbert的朋友沒錯。」你蹲下身,摸了摸孩子的頭:「你怎麼知道的呢?」
  「Al哥哥有給我們看哦!」
  你還來不及問Ardbert給他們看的是什麼鬼東西,另一個孩子湊了過來,好奇地望著你:「Al哥哥說姐姐超級厲害的。」
  「啊?」那傢伙到底都跟小朋友亂說些什麼?
  「姐姐姐姐,Al哥哥家後面!」一個孩子用雙手拉著你想把你從地上拔起來,你一個踉蹌,還是用絕佳的運動神經平衡住。孩子一邊拉著你往鎮裡帶,一邊用雀躍的語氣說:「姐姐你知道嗎?Al哥哥家的Seto超~極大的,羽毛超軟,但Al哥哥都不讓我們靠近他。」
  「我也好想騎Amaro喔!」
  「可是媽媽說不行。」
  你的路途被嘰嘰喳喳的話語淹沒,小孩子們一路出賣Ardbert,到達他家的時候你被補充了不少未曾聽過的故事。
  大多是些可愛的蠢事——如果你問了他絕對不想講的那種——但也相當有他的風格。你在心裡笑著,一邊感嘆於他在小孩中的好人緣——不過他自己就像個大孩子,成為孩子王似乎也不是什麼太意外的事情。
  孩子帶著你走過小鎮的主要幹道,路上聽不見都市中隨處播放的節日歌曲,但空氣中充滿了慶祝的氣息,遇見的人們大多都抱持的友善的態度,有些對你微笑,有些人則是在孩子搶著介紹他的身分後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那個笨蛋,到底跟多少人講了自己要來這件事?
  臉上有些燙,你把原因歸咎於冬陽溫暖,且孩子們拉著你走了些路。

  當你們經過一棟看起來跟其他屋子沒什麼差別建築的門口時,孩子們跟你說這就是Ardbert的家,卻沒有要停下的意思。
  「Al哥哥不在家喔!」拉著你的孩子說:「姐姐我們先去看Seto好不好?」
  雖然是徵詢你的意見,然而孩子卻沒有給你考慮的時間,就把你往房屋的後面帶。
  繞過轉角,你就看見了Seto——跟所有人的描述一樣,你也終於知道為何Ardbert總說你家的陸行鳥很迷你了。
  Seto臥在他的巢上,你目測他起碼有兩個你那麼高,而Amoro已經發現了你們,牠歪著頭看著你,直到你慢慢地來到了柵欄旁邊。
  「嗨,Seto。」你呼喚著牠的名,像是呼喚你的好夥伴。
  Seto站起身,抖了抖羽毛,慢慢地走到了柵欄旁邊,低下牠巨大的頭顱,友好地蹭了蹭你的臉頰。
  「哇!」
  「Al哥哥沒騙人!」
  「大姐姐好厲害!」
  驚呼聲從你身後傳來,你溫柔的拍了拍Amaro巨大的喙,又撫過頰邊柔軟的羽毛。Amaro的眼睛瞇了起來,似乎很是享受。
  雖然這是一個很親人的物種,但Amaro會對初次見面的人這麼友善嗎?你一邊摸著手感超級好的軟毛,一面想著Ardbert跟你說過的那些關於Seto的英勇事蹟。
  「啊!是Al哥哥!」
  「Al哥哥回來了!」
  「Al哥哥!」
  「你的女朋友來了!」
  什麼?你倏然轉身,還被因為中斷撫摸而感到疑惑的Seto頂了一下。但你顧不上這些,Ardbert站在不遠處,一面低頭安撫著小孩子,一面用餘光偷瞄著你的方向。
  他不知道用什麼方式讓小孩們蹦蹦跳掉的走了,然後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般地朝你走了過來——如果他沒有滿面通紅的話會更有說服力。
  「Se、Seto很喜歡你呢,他通常不會這麼快就讓人接近他。」
  「喔是喔。」
  「呃、對啊。」他抓了抓頭,伸手想拿放在你腳邊的行李:「你也有聽我跟你講過牠的事嘛。」
  「可是我沒有聽你講過女朋友的事,Ardbert。」你挑了挑眉,伸手阻止了他並且給予了致命一擊。
  Ardbert的動作僵在半路,尷尬地開口:「我沒有跟他們這樣講……」
  「所以你不想讓我當你女朋友?」
  「不是!」
  「那就是想了?」
  你們對望,你可以從他漂亮的藍眼睛看見掙扎——畢竟他一向藏不住心思——最後他挫敗地呻吟了一聲,無力地說道:「可惡的小鬼,我原本都想好了……」
  你大笑出聲,然後伸出手攬住了他的脖子。

  「至少這個假期有了個美好的開端了。」你湊上去給了他一個屬於戀人間甜蜜的吻:「你說是吧?我親愛的男朋友?」
  「……雖然跟我想的不一樣啦!」他笨拙地回擁你:「Happy Starlight! 」⬛

--

  能分辨靈魂的Amaro Seto絕讚混亂中:為什麼會有兩個主人?為什麼?????


-Fin.

arrow
arrow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