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友人繃繃跳之刊物《附骨之蛆》插花短篇。

 

Summary:Albus收到一個生巧克力塔,裡頭附了一紙道歉。
      他吃掉巧克力塔,苦味伴隨著記憶蔓生。

 

  Albus在踏入自己的房間時聞到一股巧克力的香氣,他環顧四週,發現書桌上多出一盤咖啡色的點心。
  噢,看起來是一盤生巧克力塔。
  他來到書桌前,端詳著外觀中規中矩的甜點,敏銳地發現下方壓著一張被隨意撕下的羊皮紙,不規則的邊緣還冒著絮。
  一股異樣的感覺油然而生,他翻過紙張,肯定了自己的猜測--

  I made a mistake, now I’m living with the consequences.
  I regret it, I’m sorry.

  I miss you.

  張狂的花體字一如那人驕傲地模樣,龍飛鳳舞的線條穿過時空,將故人的訊息帶到了他的面前。Albus垂下眼簾,數十年未見,兩人都已不復當初,他甚至不敢肯定這到底是Gellert的真心話,亦或是那人擅長的巧舌如簧。
  桌上的點心持續散發著誘人的氣味,他拿起湯匙,挖了一小口送進嘴裡--他倒是不擔心Gellert在食物裡動手腳--那個人太驕傲了,不屑做這樣的事情。
  巧克力很快地融化,苦中帶甜的味道散入口腔,對於嗜甜的Albus來說,這類型的甜點並不是他的首選,但Gellert倒是很喜歡。
  對比那些甜到發膩的糕點,生巧克力塔是當年Gellert可以接受的少數點心之一。
  
  「試試看?我保證這個不甜。」
  「上次你也是這樣說。」
  「上次那個不是我弄的!」他說:「這次的我可以保證。」

  他記得自己這樣說了--Albus的確沒有騙Gellert,他按照女巫週刊上面的食譜一步一步來的,失敗了幾次,還被Ariana笑說終於找到哥哥的弱點了,大哥你實在沒什麼烹飪天賦。
  扯了扯嘴角,苦味持續在口腔中發散,他咀嚼著,終於從中嚐到一點甜,但比起炎夏之中的記憶,苦澀地令人難以下嚥。
  
  「我沒騙你吧?」
  他沒有回答,反而瞇起眼看著他,Albus聞到一股危險的味道,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Gellert拉到懷裡。
  唇上多了溫軟的觸感,他嘗到巧克力的香氣,與自己糾纏的舌頭帶著甜膩的味道,刷過整個口腔。
  他不甘示弱,一手探入Gellert淺色的髮絲,另一手則是順著腰線往下。Gellert睜開眼睛看著他,Albus從那雙眼中看見了自己的倒影,沁著滿目星光瀲灩。
  在他們捲入情慾的漩渦之前,他的腦中閃過一個疑惑:原來生巧克力塔原本就這麼甜嗎?

  顯然並不是這樣。
  少年輕狂,無所畏懼,尤其在兩個聰明自信並且懷抱野心的年輕人身上,似乎一切都盡在掌握之中。Albus將軟化的巧克力吞下肚,現在他懂了生巧克力塔的甜膩,卻更明白其中苦澀。
  當初少年已然長大,如今他們各執一方。
  所以你送來這一方屬於過去的記憶,又是為了什麼呢?
  Albus的目光落在一旁的銀色飾品上,禁錮在透明之中的兩粒血珠恍若璀璨的紅寶石,在繚繞的雲霧中纏綿。
  他拿過那宛如鑰匙的銀飾,他們的時光與愛情躺在他的掌心。
  Albus將血盟握緊,力道大得有些疼痛。是該做些決斷了,原本他並沒有想到自己可以拿回這條項鍊,甚至想過如果它一直都在Gellert手中,自己是否就有理由,不去面對兩人糾纏不清的命運線?
  但理智告訴他不可能,就像這條鍊子最終還是回到了自己手上--想必Gellert心裡一定非常生氣吧?但又不能表現出來。Albus想到Newt帶了點困惑的轉述,發現就算已經這麼多年,他仍可以想像出那個人生悶氣的樣子。
  口中苦澀的味道依舊盤桓不去,他又挖了一口生巧克力塔送進嘴裡。

  是該做些決斷了,他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BaWtFT ADGG 怪產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