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丸個體差。
*內含刀劍男士與審神者互動、刀劍男士單箭頭男審神者、刀女審與ALL審元素(男女審皆同)。
*斷刀、刀解敘述有。
*黑暗本丸敘述有。
*各種雷到爆炸的元素大集合,狗血亂撒不用錢,請斟酌閱讀。

 

Summary:那些漂流在時間中的沙粒未曾沉澱。

楔子

  「都已經過這麼久了,應該早就變回本體啦!探查跟回收的任務而已,菜鳥都可以完成,別太擔心,哈哈哈。

  上司爽朗的笑猶在耳畔迴盪,祈(いのり)望著眼前外表稚齡,但實際年齡都已經不知道多少歲的付喪神,馬上就想啟動裝置回去,把公文夾甩在上司那張過分帥氣的臉上。
  「您好。」
  「你們應該是時之政府派來的人吧?」
  短刀的雙子付喪神彬彬有禮地對他們彎身,身上的氣息平和,沒有任何暗墮的跡象。
  「我是平野藤四郎。」
  「我是前田藤四郎。」
  「審神者大人,您來得突然,請容我前往通報。」
  平野朝前田點了點頭,轉身往主宅的方向走去,而前田則是朝他們伸手,微笑道:「貴客遠道而來,請隨我前往會客室。」
  太不對勁了。祈被覆面遮擋的臉依舊面無表情,心中則是思索著自己查詢到的資料。這座本丸在時之政府的紀錄上,是一座被標示著暱稱為「吃人」的紅黑標籤本丸,意即「曾經有審神者或者時之政府人員在此因非正常原因死亡或失蹤」的本丸。但如今乍看之下,一切正常,沒有任何暗墮的氣息,也沒有任何不詳的氛圍。
  總體而言,乾淨得過分。
  祈沒有打算用靈力掃描整個本丸來掌握資訊,畢竟狀況不明,這樣的做法很有可能激怒這些付喪神,雖說有得以逃脫的後手,但之後要再過來就可能會更加麻煩。
  「我們在這裡等吧。」
  太刀一文字則宗搭上他的肩膀,笑嘻嘻的說:「可以嗎?」
  「當然可以。」前田微笑說道:「只是怕貴客站久了會累。」
  「齁齁齁,那倒是不會。」則宗在祈的肩上拍了幾下:「我家主上吃苦耐勞,這點時間不算什麼……你們應該不會讓他等太久的,對吧?」
  「若讓貴客久等,那就是我們失禮了。」
  另一個聲音響起,從路的那端走過來一位紫色頭髮的刀劍男士,穿著標準的出陣服,身上的氣息同樣乾淨溫和。他朝前田點點頭,小短刀對著他們笑了一下,行禮之後就從另外一邊離去。
  「歌仙兼定,這座本丸的初始刀。」刀劍男士朝他們行了個禮,「我想您應該是時之政府派來回收這座本丸的人吧?」
  「……那你們讓我回收嗎?」祈感受到一文字則宗按在肩上的手捏了他一下:「都是時之政府底下工作的,讓我完成任務回去下班可以嗎?」
  像是沒料到會聽見這個回答,歌仙先是一楞,隨即彎起嘴角:「本丸回收當然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否能請您給我們一天的時間呢?您想先回去通報我們不會阻攔,需要詳細說明的話,我可以帶您參觀本丸,若您不放心,讓您的刀劍男士陪同亦可。」
  「……讓我想一下。」
  「好的,您請慢來。」
  歌仙兼定往後退去,但也沒有離開,而是站在離他們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示意自己並沒有要偷聽的意思。
  祈轉身面對自己帶來的刀劍男士。
  「……有點怪。」他半天只能憋出這三個字。
  「的確。」則宗點了點頭。
  「要不……先回去?喵?」從剛剛就很緊張的南泉一文字眼睛轉了轉:「再跟那個山姥切調個資料?反正他也說了可以回去。」
  「我倒是覺得可以看看,反正他們身上沒有任何敵意……那個之定感覺個性滿好的啊?剛剛兩把短刀穿的還是內番服,本體根本沒帶在身上。」這是對自己直覺很有信心的和泉守兼定。
  「就算沒帶本體,你也跑不過吧?他們可是修行過後還滿練度的短刀。」負責吐槽的是同樣修行歸來但練度沒有滿的短刀不動行光。
  「我覺得這裡維持得很好欸,光是傳送陣這邊的景觀設計就很好看,其他地方應該也不差。」這是另一把短刀太鼓鐘貞宗。
  「讓人很驚喜啊這裡……」一身白衣的鶴丸國永打量著四周:「真的是嚇到我了,還以為會跟以前一樣,看到那種到處都是黑氣的破爛本丸呢。」
  「……希望我以後不要遇到那種本丸。」雖然不怕,但我討厭鬼片。
  「所以呢祈?你要相信他們嗎?」則宗的手從他的肩上離開,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了把紅色的扇子,啪地打開:「我們聽你的。」
  「……那就相信他們看看吧。」

×

  後來每當祈回想起第一次的本丸回收任務,還是覺得自己應該硬下心腸,馬上進行回收就好了。
  這樣就不會有後面的事情。
  不會有各種麻煩到不行的情況。
  也不會有每次的「如果跟那次一樣的話」這種不合時宜的想法。

  但他未曾後悔過。
  直到他退休,握著搭檔的手逝去時,他依舊是一樣的想法--即使這些任務大半是時之政府留下的狗屎爛蛋,即使這些刀劍付喪神都真他媽的難搞,祈也未曾對這個影響了他往後任務執行態度的首次出勤所做的一切感到後悔。

  「去他的戰爭。」
  「的確呢,去他的戰爭。」
  「……所以,好好回歸本靈吧。」
  「這是命令嗎?」
  「不是。」他環視四周,曾為他所帶領的刀劍男士都在身邊:「是祈願。」
  「齁齁齁,我知道了。」
  一隻手遮住了他的眼睛,「好好休息吧,我主。」
  「只是上司而已啊,顯現你們的又不是我。」
  「到現在您還在說這種話,我們可是會很傷心的。」
  「得了吧三日月。」當初叫不動的可也有你一份。
  「老人家比較遲鈍嘛,哈哈哈。」

  算了,隨便啦,反正我都退休了。他聽著四周有些吵鬧的對話,微微彎了嘴角。
  窗外的櫻花應該都開了吧?

  是個適合遠行的好季節哪。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 刀亂 刀審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