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刊名】夏˙雜記

【內容】夏目友人帳二次向衍生創作、夏目中心(名夏、斑夏、田夏、場夏)

【性質】女性向,R18成人向

【判別】A5、彩封/黑白內頁

【字數】約一萬二千字

【作者】枯葉、靖云詭

【封面】靖云詭

【價格】NT.100

【首賣】CWT35

【攤名】囈語閣(M08)

 

試閱下收

試閱一  〈寧夏〉  作者:靖云詭

 

˙名取 X 夏目

˙斑 X 夏目

 

  有人信誓旦旦的說,他在某一天的晚上看見一隻銀白色的美麗生物在月光下奔跑。雖然只是遠遠的看著,但總感覺到一絲哀傷在風中嘆息。

 

  「呼,終於都還完了呢!」夏目望著興高采烈離開的妖怪,向後癱倒在榻榻米上,「先休息一下,等下再……」話都還沒說完,人已經進入夢鄉。

  雖說還名的流程已經相當熟練,但仍不能否認這實在是個耗費精力的活兒。加上夏目現在已經是個要進入高三的准考生,不管哪方面都十分疲勞。

  班看了眼已經只剩下封面的友人帳,轉頭瞇著眼望向已經熟睡的夏目。他輕巧的從桌上跳下,晃到夏目身旁。招財貓的臉永遠這麼的滑稽,但卻是種很好的掩飾──大概連自己照鏡子都不會明白。

  一陣煙霧瀰漫,出現的不是超大型貓科動物,卻是一隻中型的長毛白狼,身上毛皮無風自動,在月華下漾著流光,額上印記鮮紅似血,細長的瞳孔凝視著熟睡的人。

  他伸出爪子,輕輕的按在夏目額間。

 

 

試閱二  〈My Dear〉  作者:枯葉

 

 

劇烈的耳鳴後,名取自夜間飛行中降落,他在機場的玻璃上看見自己臉上的妖怪甩了一下尾巴。這樣突如其來的時空錯位感令他困擾,在如今先進的時代與稠密的人口之中,妖怪的存在顯得十分荒唐可笑。只有在三萬英呎的高空,他可以暫時遺忘這個事實,然而急遽的上升或下落總是讓他疼痛,耳內有他人在說話,尖叫,嘶吼,以及啜泣,好像他們無處可去。

 

他有時候覺得,那之中似乎也有他的聲音。

 

天很黑,從機場回家要再坐一趟車,昏黃的高速道路上車流稀疏,它們都像是深海魚類,缺乏氧氣,不見天日。

 

經紀人要他睡一下,可是他沒有,他只是想到了夏目和那些虛幻的笑容。名取常常見他笑,他笑起來很美,有如清晨的霧氣。他不是不快樂,但那種快樂非常的小心翼翼,近乎憂鬱。

 

名取其實是厭惡的,對於任何可能顯露卑微的姿態,而夏目全身都是寂寞的味道。他很少和夏目見面,不過他很長的時間都在猶豫是否要去找他。

 

隔天沒有行程,經濟人也沒來,名取扭開門,式神問:「去找夏目嗎?」

 

「其實啊,我也不是太想見他。」

 

名取一面向著夏目的家走,一面跟路人揮手。然後他看見了夏目,他正在笑,透明恍惚,好像他只是日光在介質中的一個折射。一瞬間名取想起了所有難過的事情,一如他正在起飛或降落,後來耳鳴的疼痛都讓他想起夏目的臉。他逐漸不能分辨這個人在他生命中的重量,他也不知道這究竟是什麼感受,彷彿很甜美又彷彿很難受。

 

他握夏目的手,像抓海中上升的泡沫。

 

夏目嫌棄地說:「名取先生,你突然做什麼啊。」

 

於是他笑了,他知道,這個人是他眼上的浮光。他對他說對不起,但他這話說得極其纏綿,就像是說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