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角色死亡。
*微6927提及。
*2008初稿,2019修校。
*原稿完成於2008,後期劇情捏造注意。

Summary:即使只是虛幻的影子,即使無法得到回應,我依舊愛你。

00.
  不知從何時開始,妳開始追逐起那道身影。
  原因並不重要,只要可以幫助到他,妳心滿意足。

  強悍的力量總是能激起人們的崇拜,出色的外表則是令人著迷,六道骸符合了上述二者,在庫洛姆髑髏失去一切的時候成為那道救贖的光。
  十三歲應該是個無憂的年紀,但少女卻已經看到披著黑袍的死神站在病床邊,抱著銀色的鐮刀靜靜等待。她聽見父母無情的話語,隱隱約約,句句冰冷。他們都不需要她,她的存在是多餘。
  應該要難過的吧?但實際上,她卻什麼感覺也沒有。
  或許都已經在過去中麻木了,少女閉上僅剩的眼睛——這一切即將要結束。
  『怎麼會結束呢……這才剛開始而已啊……』
  陌生的聲音在耳畔迴盪,略為低沉慵懶但是很溫柔,她有些驚訝:『你是誰?』
  『哎呀,妳聽得見我的聲音啊?呵呵呵,我正打算散散步呢!』  
  明明沒有說出口,疑惑卻得到清晰的回應。她張開眼,映入眼簾的卻不是醫院冰冷的白色天花板,而是一片碧藍如洗的晴空。
  視線中有一道人影,她猛然坐起身,顧不得奇怪身上的傷口與疼痛為何消失,注意力已經被與病房環境截然不同的綠草如茵、還有不遠處穿著白色襯衫的男人吸引——
  一藍一紅的眼睛?
  『……是誰?你是誰?』
  她將疑惑道出,但這回男人依舊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而是繼續說著少女不能理解的話:『我跟妳……說不定很像呢!』
  很像,很像什麼呢?她聽不懂,在少女看來,自己跟對方相似的大概只有身上衣服的顏色罷了。
  男人也沒有要解釋的意思,而是朝她伸出手,輕喚著少女未曾道與別人的小名。
  『凪……阿凪……我需要妳的幫忙。』
  心裡似乎有什麼在膨脹,填滿了從以前一直存在的空虛。
  盡己所能忽略的那些難受像是錐子,不斷在心上鑿刻,裂痕逐漸擴大,崩毀成冰冷的巨大空洞,吞噬著一切。
  她看著眼前的男人——他說,他需要她。
  或許自己的願望很簡單,凪想。
  於是纖細的手放上寬大的掌心,給予了一個靜默的回答。


01.
  妳的軟肋是什麼呢?
  
  她依照約定參加了戒指爭奪戰,然而初試啼聲的術士終究無法抗衡身為阿爾柯巴雷諾的最強者毒蛇。三叉戟破碎後四散在地,庫洛姆髑髏望著碎片從手中散落,無可言喻的恐懼竄入腦中——不是因為死亡虎視眈眈,而是因為宛如誓言的約定碎裂成灰。
  庫洛姆髑髏從未得到過一份純粹的情感,而六道骸填補了那份空洞——代表著需要與被需要的信物,一個女孩慎重的承諾,亦是男人給予的溫柔。
  嬌小的身影宛若飄零的花瓣,伴隨著嘴角豔麗的顏色,她已經聽不到任何聲音了,車禍當下的痛楚重回身體,撕裂著神經,令她幾欲昏厥。
  就像小孩最無助的時候、抑或是絕望之人對上天的祈禱,她啟唇吐出那個最重要的名字。
  『妳做的很好,休息一下吧。』嗓音依舊溫柔,帶著點她不懂的歉意:『我可愛的庫洛姆哪……』  
  旁人聽不見六道骸的回應,只瞧見濃厚的白霧從倒下的軀體中漫出,彷彿舞台的帷幕,而最厲害術士即將上場,演出最刺激的生死魔術。
  而她,隱身入幕。


02.
  或許在內心深處,已經在自己也不知道的時候,把那份仰慕轉變為愛情。
  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妳下意識地呼喚了那個名字。

  庫洛姆髑髏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出現在這裡,她環顧四周,比起記憶中更加殘破,當年還搖搖欲墜的布幔已經在地上糾結成看不出形狀的堆積物,本就沒剩多少的玻璃更是破得完全。她小心地在危樓間行走,曾經生活過的痕跡已然斑駁,記憶卻在痕跡中不時閃過,只是穿梭於其中的熟悉身影一個也看不見。
 走得累了,她無助地縮在角落,腦袋依舊渾沌,不明白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不久前得到的戒指被封住了,犬跟千種不知道去哪,也無法聯繫上她最思念的骸大人。
  一陣腳步聲打斷了思考,來人卻不是心中所想的那些,而是一個穿著奇怪衣服、粗魯無禮的男人。
  她看著來人,心中的疑惑在那張嘴吐出的大言不慚中轉變為憤怒。
  骸大人是不可能輸的!她在反駁中執戈相對,卻在對方戲謔的眼神中逐漸感到困倦。  
  『妳可不能睡著啊!可愛的庫洛姆。』他說,嗓音像是破開黑暗的朝陽。

  如果堅定的信仰可以造就奇蹟,那麼這就是妳喚得的神明。
  魂牽夢縈,那個男人。
  六道骸。

  當時的影像深深的映在庫洛姆髑髏的腦海,在六道骸出現的那一瞬間,連同著柿本千種與城島犬,永遠的黑曜。
  淚滴晶瑩,而蘊於其中的情緒是喜悅,庫洛姆髑髏聽著那帶著寵溺的溫柔嗓音,雖是在教授戰鬥的技巧,但語句間盡是關心。
  反派終將一無所有地倒下,而庫洛姆髑髏擁有他們環繞身旁。她伸出手,彭哥列的霧之戒在纖細白皙的手指上閃爍著美麗的藍色火光。
  跟那人藍色的眼睛和頭髮一樣,如深海般美麗的湛藍。
  

03.
  澤田綱吉。

  微見凋色的百合花靜靜地躺在由大理石精雕細琢的墓碑前,她任由淚水靜靜淌下,落在花上、石上,浸潤著純淨的白色,刺眼非常。
  一定有什麼落在眼裡了,她想,不管來幾次都是這樣,回憶與思念不受控制地幻化成扎人的尖銳,庫洛姆髑髏撫著胸口,心臟的位置很疼,一定是有什麼東西落在那了。
  骸大人,我好疼呢。
  她喃喃地說著,即使知道這只是座空墳——當年女子流著淚將骨灰撒向廣闊的大空,散入漫無邊際的白霧。
  是他要求的。
  可她還能去哪裡找他呢?他在世界上的痕跡,也只剩下這座墳了。


  在外人的話語中,六道骸死得其所。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庫洛姆髑髏趕到現場的時候,戰鬥已經接近尾聲,她用幻術殺了幾個擋路的嘍囉,比起十三歲時的遲疑,二十三歲的女子在戰場上已經不見任何猶豫。她奔跑著,鞋跟踏過被血液浸潤的土地,發出黏膩的聲響。
  「骸大人!」將半跪在地上的六道骸扶起,半躺在臂彎中的男人嘴角還有未乾的血跡,她伸出手抹去,換得六道骸虛弱卻溫柔的眼神。
  「我記得……跟澤田說過……」
  「有……他有說、十代首領有跟我說……」六道骸看著庫洛姆髑髏,像是在等待餘下的回答,而她在他擔憂的目光中泣不成聲。
  「我想幫你啊!骸大人,我很擔心你。」
  她哭喊著我只是想幫你,語句在眼淚中斷斷續續。除了雲雀以外的守護者都陸陸續續來到他們身邊,像是在守護,也像是在見證什麼。
  六道骸突然一陣猛咳,血色重新染上薄唇,她慌張地伸手抹去,袖口被染成濕潤的顏色。一連串的水珠落下,沖淡了刺目的色澤,卻又馬上被更多的赤紅蓋過。她聽不清楚他們的聲音,那些嘈雜像是被隔離在遠處般朦朧不堪。她機械般地擦拭著那些似乎源源不絕的血液,六道骸突然笑了,費力地抬起手抹去了她臉上的淚,手中的汙漬沾在白淨的臉上,像是哭出了血。
  「不要哭了,我可愛的庫洛姆……」溫柔言語一如往常,只是斷斷續續地有如壞掉的收音機:「是我、把妳……帶進這個血腥、的世界,妳本來……可以不用、知道這些的……」
  他就要死了,實實在在的死亡,六道骸這個人將不再存於世界上。
  面對死亡他無所畏懼,他亦不欠任何人。只是對這個純粹的、盲目崇拜著自己的女孩,他無法說自己問心無愧。利用也好、憐憫也罷,他終究是負了她。
  「妳的笑容最可愛了,再笑一次……給我看吧?」
  話語的聲音越來越微弱,她費力地擠出笑容,而原本撫著臉頰的手在那一刻跌落。  

  她看見他的嘴唇蠕動,於是湊近傾聽。
  殘餘的氣息呼喚著一個名字,那瞬間她終於忍不住讓眼淚潰堤。


04.
  妳愛他,而他也是。

  「我……」
  庫洛姆髑髏看著澤田綱吉,那張過分年輕的臉上很平靜,但她可以從那雙橙色的眼中看見悲傷。環顧四周,守護者們難得齊聚。孤高的雲只是哼一聲轉過頭去沒說半句話,鎮靜的雨輕輕地垂下眼,火爆的嵐別過頭去,代表陽光的晴低聲說了句極限後就沒有再開口,一向聒噪的雷也是安安靜靜的沒有聲音。
  最後她的目光落在一旁的里包恩身上,已經解除詛咒的男人站在窗邊,逆著光看不清楚表情。
  那場關鍵戰役,他們痛失所愛。
  「……我知道了,葬禮……就這樣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庫洛姆髑髏才聽見澤田綱吉喑啞的回應,瞬間她感覺到有什麼湧上,如鯁在喉。於是她用力地吞下那跟刺,用疼痛的喉嚨發出了乾澀的感謝。
  雨之貓頭鷹在她離開首領辦公室後出現,安安靜靜地停在肩膀上。那曾經是六道骸的貓頭鷹,現在成了陪伴庫洛姆髑髏的唯一。

 
05.
  我愛你。

  城島犬在很早以前就死了,柿本千種也是,現在連六道骸也離開了。
  當年的黑曜終究只剩下她一個人。⬛

--
2019.07.17

  當年的我真是青春,其實當初覺醒的是夢女魂而不是腐女魂吧?

  跟一版比把大多數的第二人稱改成第三人,然後現在讓我讓十年後庫洛姆尖叫可能比較困難(爆)1896跟8059的部分也刪了,專注在96上面(雖然後者只有一句話(到底
  六道骸其實是庫洛姆的召喚獸吧?連續兩次都喊名字出現,感覺就像是「就決定是你了,骸大人!」之類的。
  我沒有看完漫畫,大概在繼承篇那邊就停了,重新看的時候看到真假六弔花就沒力,而這篇文的原稿是2008年,所以後面不合原著的就算了吧。

  修稿好疲勞OYZ
  當年的語法到底怎麼了……然而現在還是


2019.07.22

  重新看了一遍,覺得庫洛姆難過的原因應該還有一個,當她危險的時候呼喚了她最信任的人,可是六道在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把庫洛姆推離了希望可以保護她。六道的理由庫洛姆可以理解,但她想要的不是被保護而是可以並肩作戰的資格。
  我覺得這組跟DH是一個相對,迪諾也想保護雲雀,他知道雲雀很強,但也知道人不可能無敵,可他的愛偏向放任與自由,也相對平等;六道給人的感覺比較獨斷一點,除此之外,一開始庫洛姆就是受六道保護的角色,比起妹妹與夥伴可能更像女兒吧六道你這個女兒控


 2009.11.10

  現在回來看以前的作品都覺得好青澀……不過如果沒有經驗的累積也不能進步就是了。
  期許自己可以寫的更好囉ˇ


2008.05.05

  第一句話就是請所以的69粉絲不要打我我不適硬要骸大人掛掉的啊啊啊啊(天音:不然你是要怎樣?)(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被巴飛)      
  拖了好久終於又一篇新的了,段考完後第一發。(笑)
  是說這篇是要拿來交社刊用的稿,難得的BG啊!(遠目)題材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小小紫鳳梨XDD
  雖然是悲結局啦!可是還是很喜歡這篇,下一次應該是甜文吧?
  謝謝各位的點閱唷!感謝你們=ˇ=(鞠躬)
 

arrow
arrow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