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小段子,穿越,自帶技能

 

 

01.

  「你知道我最喜歡這裡的什麼嗎?」

  沒有瞳孔的藍色大眼盯著她看,從身上落下點點水珠,在嚴寒的空氣裡凝結,跌在地上成了一顆顆小碎冰。

  攏了攏法袍的領子,含有術法能量的繡線組成一幅幅精緻的刺繡,日光滑過,流轉出隱隱光輝。

  這只是個下意識的動作,附有法陣的袍子已足夠暖和,但是在一片銀白中總是有種想拉領子的衝動。

  「還只是遊戲的時候,我最喜歡下雪的天氣,我的人物停在雪中,整個螢幕飄著漫天的白雪,看起來好像我真的在裡面一樣。」

  水元素沒有回應,忠實地站在她旁邊,繼續掉著碎冰塊。

  「沒想到真的變成了現實,看了這麼多小說,沒想到能趕流行一把……」

  「指揮官!」

  看著遠遠朝她跑來的食人妖,她嘆了一口氣:「你慢慢走……算了,這次又要打什麼雜?」

  「這才不是打雜!您是我們最偉大的指揮官!屬下……」

  「幫你們砍樹找肉釣魚清那些小雜魚,哪個不是打雜?」

  「雜魚?那是什麼?」

  「沒事,這次要去哪殺什麼殺幾隻?」

  「這次那些鳥人超級大方的說要給很多報酬!指揮官你看看這個……」

  看著食人妖遞上來的單子,她有種想要罷工的衝動。

 

 02.

  久違的喚出了銀色鳳凰,長長的尾羽在風中一晃一晃,鳥頭親暱的蹭了蹭她的臉頰,她摸摸鳳凰的頭,拚死拚活的通過了熊貓人的考驗才拿到了鳳凰蛋,結果一來到德拉諾,卻因為環境而無法召喚牠們出來。

  「比起螢光鳥,你們還是好看多啦!」

  啼了兩聲,她翻身上鳥,鳳凰張開翅膀拍了拍,揚起一地塵沙,「找吐血祝喝茶去吧!希望他聽見德拉諾的消息不會再吐一次。」

 

 

 03.

  「卡德加嗎?」

  霜牆酒館裡人聲鼎沸,來來往往的追隨者與雇傭兵吵鬧著,酒杯碰撞與划拳的聲音不覺於耳。

  「就是個、嗯,個性有點奇特的聯盟大叔吧?」

  「你還在記恨剛穿過黑暗之門的時候她不早早出手的事啊?」

  「沒有。」

  「他也不老,只是……」

  「我知道,但他看起來就是個聯盟大叔!」

  「唉,血精靈的壞習慣發作了?」

  「什麼壞習慣?我擁有血精靈愛好美好事物的優良天性。」

  「你是說喜歡以貌取人和嗑藥?」

 

 

 04.

  「其實啊!我覺得帶著法師的技能穿越這還挺好用的。雖然只能帶雙系,但冰法有水,火法可以生火,傳送術跟造食術三系通用,跟本居家旅行好幫手。」她用樹枝戳著火堆,向她的水原素說著,一邊把水元素推離火堆遠一點,水元素似乎有點不能理解她的動作,全是由水構成的汪汪大眼(還只有一個)有些委屈的看著她。

  「阿水我不是討厭你不要這樣看我……再不離火遠一點你就要蒸發光了。」

 

 

 05.

  「薩滿是大自然的寵兒,可以溝通元素,讓元素們凝聚顯現,為其作戰。可召喚的元素有土、火、風三系。」

  「怎麼少一系,水元素呢?」

  「……去問法師啊!(憤怒)」

 

 

 06.

  「據說你們被困在那個出了名的荒蕪地整整一年,你們是怎麼活下來的?」

  所有冒險團的成員臉上都出現了奇異的表情,唯有其中一個法師一臉淡然。

  最後團長代表發言:「我們團裡有一位法師……」

  說了這麼一句話就不肯再說了。

  有勇者私下去訪問了該團成員,得到了以下回應:

  「我發誓我以後一定會在包裡裝滿食物。」

  「我現在總是滿懷感激的把盤子裡所有的食物吃完。」

  「能再吃到人類料理真的太感動了。」

  「媽媽在也不用擔心我挑食了!」

  「……到底是有多恐怖啊?」勇者問,旁人默默的遞上一塊麵包。

  咬下去之後,勇者決定以後一定會用虔誠的心把餐桌上的食物吃完。

  「你們真是太偉大了!」勇者說。

  之後城中流出了該團法師的廚藝無與倫比的流言,常識過的人無一不豎起大拇指推薦旁人前來。

  「……你們,良心呢?!!!!」

  「這些食物真的太美味了我覺得我們應該讓大家都知道。」

  「是啊是啊只有我們吃到實在太可惜了!」

  「幹!」

 

 

07.

  「……(戳戳)」

  「阿恐別鬧。」

  「……(戳戳戳)」

  「阿恐別鬧!」

  「……(戳戳戳戳)」

  「阿恐我說別鬧……」

  「……(眨眨眨)」

  「……好好,我投降,不要再盯著我了。」她嘆了一口氣,把正在跟她對望的粉紅色菜頭抱起來往外走。

  「到底為什麼叫做恐怖菜頭呢?根本一點都不恐怖啊!萌死了這……」

  「欸對,你的好基友……我是說,那跟蘿蔔呢?」

  「……(扭動)」

  「……蘿蔔跟菜頭還會吵架呢你們鬧什麼傲嬌!」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