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浪心得紀錄,零碎條列式。

˙有雷。

 

The_Assassin_Poster.jpg  

 

  很美,畫面超級美,漂亮到不行,就是一幅畫卷。打片名的那幕,配合著像是用血揮出的書法,充分的表現出殘陽似血,枯枝寒鴉的殘涼。

  他的畫面美到讓我覺得幾乎是合成,到底要怎麼等才能等到如夢似幻的山嵐水霧和天光雲影,室內的燭光與垂紗,光與影的交錯,每一幕都讓人驚艷。光看畫面我覺得就值回票價,侯導極力打造一個真的唐朝,我不是專精唐史所以有些細節可能不清楚,但就給我的感覺而言,《刺客聶隱娘》讓我有融入時代的感覺,像翻開陳舊的書卷。

  音樂的話,嗯……鼓聲,我一直覺得持續的鼓聲應該是要表達什麼,但,對不起我不懂藝術(爆,蟲鳴鳥叫蟬噪風聲,嗯,除了蟬叫讓我覺得很熱之外(穿很多在屋內),好像就沒有特別的感覺了。

  然後來說說被罵得很慘的劇情……老實說我也有點看不懂,但有一段劇情有打到我,就是田在跟瑚姬說他跟窈七之間的故事的時候,田說得很平靜,瑚姬為窈七不平,她去依偎著田,我覺得那一幕很纏綿;而窈七站在幕後面靜靜的聽,隱在影裡,看到最後我哭了。田大抵是喜歡窈七的,但他最後娶的是元氏,抱的是瑚姬,窈七成了一道影子--在記憶裡守著生病的他,不肯離開的影子。

  打鬥得畫面利落乾淨,我有被突然的動作配音嚇到(笑,不過那個師父啊,不知道是不是我感覺有誤,似乎有點出戲……

  另外,窈娘的台詞,啊啊,不知道有沒有十五句……

  小夥伴在片尾看到了阮經天的名字,她問:「啊?阮經天是哪個啊我沒看見啊?」我表示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拿著那個紙人去找主公田的那個侍衛?另外我們都以為跟窈七對打的那個金面具女子是窈七的憎恨實體,結果居然是田元氏啊……好多細節都是之後去蒐資料才知道得QQ

  總之這是一部畫面美到突破天際的片,其他方面比如劇情請原諒我不懂藝術……但我覺得它是不無聊的,至少我從頭到尾都沒睡著,還看得很認真WWW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