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浪心得整理,條列式很零碎。

˙有雷注意。

 

intro.jpg  

 

  劇好看歌好聽,覺得讚w然後我又多了一個學英文的讀動力:為了在看劇的時候不用一直瞄字幕就不會錯過什麼……

  一開場就有種在戲劇院看電影的感覺,整齣劇用了大量的投影效果,佈景轉換之間很少有縫隙。我印象特別深的是地鐵那邊,動與靜,似乎電車真的在跑,鏡頭拍著電車從側看變後看,轉換得很棒。

 

  燈光的設計也很有趣,男主角在開場過後不久就成了鬼魂,接下來打在他身上的燈光都是藍冷色調的,而女主角和剩下的活人們,燈光就是橘黃的暖色。

 

  有一幕的內容是靈媒被附身,演的非常好--鬼魂抓著靈媒,一轉身鬼就不見了,後來被震出來的時候,彈在地上的感覺非常有趣。

 

  整場看下來最有存在感的反而是那個靈媒,觀眾在靈媒出場的時候回應也比較熱烈,比起正經談戀愛的男女主角跟很基的反派們,負責喜劇部分的靈媒很抓眼球,不管是歌還是舞蹈,還有她旁邊的伴舞,她們跳的超賣力啦!

  舞群一出場的時候是演華爾街的上班族們,喔我超愛的全部都是西裝上陣,腰細腿長的男舞者跟蹬著高跟鞋的女舞者動作非常整齊;後面靈媒妄想時候的閃亮版本很好笑,靈媒阿姨你的手快從那兩個小哥的屁股上移開啊WWWW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情景是在下大雨的街上,三個人(呃……應該說是兩人一鬼)站在大雨裡唱歌,雨是打在前景的投影幕上,但效果超級好,有種那就是大雨滂沱的街道的感覺,冷冷的。

 

  最後面男主角附在靈媒身上跟女主角跳舞那段我整個WWWWW不止我,全場都在笑,明明應該是很感動的話面但就是WWW 不過後來有換回正牌男主跳舞啦(笑

 

  那個反派啊,跟殺了男主角的混混莫名的有種基感(?) 小混混攻跟上班族受還挺帶感的(咦

 

  男主真的要升天的場景特效也有把實體轉虛體、隨著光粒子消散的感覺做出來。男女主說了再見之後,男主在煙霧裡化成虛影消失,靈媒安慰女主角,最後一句話是你要相信愛一直存在,也呼應了之前男主活著的時候一直說不出口,死後才跟女主說的我愛你--我沒說,但我一直很愛你。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