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絕對有比我更好的人選。」
  「嗯……對,的確有。」

  祈盯著眼前的調職書,抬頭望著眼前的男人。男人擁有一張連自己這種看了不少刀劍男士的直男都覺得很帥氣的臉,但若要更加仔細的去形容此人,他卻無法說出「很帥」以外的敘述--他絲毫不懷疑眼前的人使用了一些術法來達到這個效果。政府裡面人才濟濟,合作的專業人士或者非人類也很多,而眼前這個顯然也是其中一員。
  「那為什麼找我?
  「因為你可以靠薪水收買?」男人想了一下,又補了一刀:「而且欠我人情,救命之恩當湧泉以報,答應的機率比較高。
  「這是我可以拒絕的意思嗎?
  「不可以啊。
  那你還說答應的機率比較高!
  男人回得理所當然,同時彈了一下手指,把調職申請書彈到他面前:「來,簽下去,簽下去之後薪水三級跳還包吃包住,逢年過節還有獎金喔!
  但風險高了不知道幾倍啊!大哥你當我沒查過每個部門的投資報酬率嗎!
  「……我不信欠你人情的人只有我一個。」祈望著浮在半空中的螢幕,試圖掙扎,同時為自己辯解:「而且我也不是只看薪水……
  「對啊,還有加班時數……但我就想找你嘛!
  「……為什麼非我不可?
  「欸……」男人狀似苦惱了一下,隨後一拍手,高興地回答:「我看你順眼?下屬合眼緣的話,工作心情會比較好。
  好,高人都很高,高人都有理由,我一屆平民社畜不要試圖理解高人想法。
  祈深呼吸了幾下,最終還是伸出了手,在虛擬螢幕上簽下了自己的名。
  「啊對了,我已經幫你把跟你很好的那幾位刀劍男士的調職令一起弄好囉!免首抽,簽下去就送貨到府,省下磨合時間!」男人滿意的收回虛擬螢幕,愉快地哼著歌,「超貼心的對吧!這麼好的上司哪裡找啊哼哼哼!
  「……什麼?

  「您想好了嗎?」
  見他們討論完畢,歌仙走了回來,微笑問道。
  「嗯,我想了解一下狀況。」
  「沒有問題,那您的刀劍男士怎麼安排?」
  「我都可以……」鶴丸聳了聳肩:「啊,不然你們本丸的鶴丸國永呢?我想找他聊聊天。」
  「很不巧。」歌仙看了看他們,隨即歉意的笑了笑補充道:「除了南泉一文字跟太鼓鐘貞宗之外,各位的同位體目前剛好都不在本丸內。」
  「喔?這麼剛好嗎?」鶴丸眨了眨眼,「那我猜伊達的其他人應該也都不在吧?」
  「你想找熟人的話,一期一振目前是有空的。」歌仙輕巧的回應,「你想跟他聊聊嗎?」
  「不用了,我隨便逛逛。」鶴丸問得直白:「哪裡不能去你先說?」
  「沒什麼不能去的地方。」針對如此明顯的質問,歌仙沒有生氣,口氣依舊平穩,甚至還可以開開玩笑:「都是鶴丸國永的話,我想他的惡作劇你應該是躲得過。」
  「哪種?挖洞還是掉東西下來?」
  「兩種我都看過。」
  「咳……」和泉守清了下喉嚨,打斷了鶴丸跟歌仙的對話:「那……之定,你們本丸的國廣在嗎?」
  歌仙轉向和泉守,稍微停頓了一下,才回答他的問題:「在,新選組的刀劍男士都在,你想跟他們見面嗎?」
  「國廣就好了。」
  「好的,我等等通知他。」
  「那我去找長谷部。」不動站了出來,「他在吧?」
  「在。」歌仙回應的很乾脆:「若你沒有提出,他也會過來,畢竟這些年的行政事務有大半是他負責的。」
  「那我就去找你們家的小貞啦!」太鼓鐘眼珠轉了轉,把南泉往前一推:「跟南泉一起,二對二,四人約會!」
  「什麼四人約會啊喵!」
  歌仙看著差點跳起來的南泉,笑了起來,「沒問題,我會請廚房準備一些茶水點心。」
  不知道為什麼,祈覺得那份笑容裡有幾分懷念的意思。
  「那我就跟著主上吧。」一文字則宗收起扇子,對著歌仙眨了眨眼:「我想長義小子應該也不會在……或者說,曾經的政府刀都不在?」
  「只有長義跟則宗不在。」彷彿則宗的問題相當尋常,歌仙同樣眨了眨眼,微笑道:「我想他們應該都不介意跟你見個面,古今他一直在說我們的心得他聽膩了,沒有人欣賞他新的作品,朝尊也滿想跟人介紹他的新發明。」
  「喔?難道不是試用新的發明嗎?」
  「我想如果真的變成那樣,肥前會阻止他的。」
  祈聽著他們一來一往,視線落在了遠處,他心中總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明明要被回收了,而且依照慣例,這種危險等級本丸的刀劍男士,在如今這種沒有迫切需求的狀況下,通常會被刀解,但這把歌仙兼定的心情卻很好。
  難道是不想活?可是不想活的話,跳刀解爐不就好了?而且他帶的六把刀沒有規律,只有兩把在也太巧了,歌仙兼定也沒有不讓他們跟紀錄上有出事的南泉一文字接觸。祈不相信歌仙兼定會去賭他們不會問的機率……是早已套好回應?還是這對他們來說根本不重要?南泉一文字在介紹上並不是一位有心機的刀,相比之下反而還滿天真的,可是旁邊有太鼓鐘貞宗……這也不好說。
  祈一邊想著,也沒有忽略剛才歌仙兼定面對和泉守時的突然停頓,他亦對此反應感到不解--若是說這個本丸的和泉守兼定怎麼了,那麼應該是不會讓和泉守跟堀川國廣見面才是……
  
  「那您比較想要從哪邊開始呢?」
  突如其來的問句打斷了祈的思緒,他回過神,四周只剩他跟則宗,與這個本丸所屬的歌仙兼定。
  「啊……」
  「您很相信您的刀劍男士呢。」歌仙看了看遠去的背影:「他們也很相信您。」
  ……大哥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您不相信嗎?雖然被封在這裡很久了,但我對自己的判斷還是有幾分自信的。」許是感受到他的質疑,歌仙一邊說著,一邊收回視線,看了看則宗,焦點又回到了祈的身上:「我也相信您是一位很好的審神者。」
  「你們的審神者也是啊。」則宗刷的一聲打開了摺扇:「我是說,顯現您的那一位。」
  「嗯,她是最好的。」歌仙笑了笑,卻沒有打算繼續談論這個話題,反而轉了個方向,又回到了老問題:「您想先去哪邊看看呢?」

  祈在該本丸歌仙兼定的帶領下,幾乎將整座本丸看了一次。
  這座本丸規模不算小,身為一座獨自運轉百年以上的本丸,祈發現該本丸除了硬體設施因為無法更新而顯得有些過時之外,整體狀況甚至比在戰爭結束前,那些績效靠後的本丸還要好。
  他們一路上見到了不少刀劍男士,有些在當番狀態,有些則是悠閒的做著自己的事。這些刀劍男士的態度相當和善,比較活潑外向的還會跟他們揮手打招呼,天性較為冷淡的也多少都有點頭致意,就連他們經過道場,祈不過是駐足看了一下,正在訓練的刀劍男士也在告一段落之後停下動作,與他們打了招呼,溫和的樣子跟方才對練時的凌厲相差甚遠。
  收放自如。祈的腦海裡出現了這四個字,他們的經驗跟顯現時間成正比,並且在通道被封鎖的時間裡仍訓練不輟。
  政府是否可能把他們收為己用?這個念頭只在腦海裡繞了半圈,就被他扔到了旁邊--這不是他要操心的,自己只負責調查跟回收,後續判決不是他的工作。
  差不多繞完主要的建築群,他們停在面對著水池的走廊。祈剛才沒有看到鶴丸跟和泉守,倒是看到太鼓鐘跟南泉跟這座本丸的同位體坐在廊下聊天,看起來氣氛不錯;路過某間房間的時候也看到長谷部跟不動拿著文件正在說話,長谷部看起來很嚴肅,不動表情認真,祈目前沒有被分配到長谷部這把刀,不過依照不動的反應,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那時歌仙注意到他的視線,稍微看了一下也瞭解了狀況,向祈解釋道:「我不知道您的長谷部如何,但我們長谷部一直都是這樣。」
  「包括面對審神者的時候也是嗎?」則宗問。
  「我只知道我看到的時候,他的確都是這樣。」歌仙點頭。
  則宗安靜了下來,歌仙也沒有要繼續話題的意思,他們就繼續前進了。

  祈望著平靜的塘面,池水中隱隱可以看到五彩斑斕的錦鯉,擺動的漂亮魚尾時不時將水面點出些漣漪。秋葉已經落下,許是近日沒有下雪,只剩下空空的樹枝向天伸展。冬日陽光正好,將有些蕭瑟的冬景染上些暖意,照在身上相當舒適。
  若非他早已知道這座本丸的狀況,他會覺得這座本丸根本和普通的本丸無異。
  啊,或許有些許不同。
  他想到了自己剛才看到,歌仙卻沒有主動介紹的事情。
  「歌仙先生,你們的鍛刀房不可以進嗎?」
  「可以的,只是很久沒有使用,刀匠都不在了,也沒有整理。」歌仙問道:「您想去看看嗎?」
  「沒有,但我有點想去看一下那個有封印的樓梯……你剛說沒有不能去的地方,所以這個地方應該也可以去的吧?」
  話語一出,祈確信他從歌仙臉上看到了一閃而逝的驚訝,但隨即恢復正常:「很抱歉,不是我不讓您上去,只是那裡設下了結界,身為刀劍男士的我們無法解除,即使您相當厲害,我也不建議您去碰觸結界。」
  「初代審神者設下的?」
  「是的。」
  「看位置,那應該是通往天守閣的樓梯吧?」
  「是的。」
  「那你們可以上去嗎?」
  面對這個問題,歌仙反而沉默了,一旁的則宗卻像是瞭然了什麼,開口說道:「你們能留存到現在,沒有因為靈力枯竭而變回刀劍本體,她的結界也沒有因為施術者離世而消亡,她做了什麼?」
  「她留下了儲存靈力的法陣,類似緊急電池的概念,本來只是以防萬一用的。」歌仙很快的回答了則宗的問題:「我們也是依靠這個,所以可以留存到現在。」
  「那可真是留下了龐大的靈力儲備啊……」則宗望著歌仙,「還可以出門閒晃?」
  「但也快要用完了。」歌仙沒有正面回答則宗的問題,而是轉向祈說道:「所以您來的正是時候。我想,政府有餘裕處理我們,戰爭已經結束了吧?」
  雖然是問句,但歌仙的語氣相當肯定,祈想了一下,點頭回道:「對,結束一段時間了。」
  「我們守護歷史了嗎?」
  「按照政府的說法,是這樣沒錯。」
  「這樣啊,太好了。」歌仙開心的笑了,比起一開始還有些緊繃的感覺,祈可以感受到他在聽見答案的瞬間就完全放鬆了下來。
  對於這個反應,祈無法理解。從他以前看過的資料顯示,在戰爭結束之後,不止一座本丸因不願解散,而出現各式各樣的問題與事件。
  但這把歌仙兼定的反應卻是完全放鬆下來?
  難道是因為他們的審神者對他們做了什麼?但若是如此,他們為什麼還要靠著儲存的靈力活到現在呢?直接斷電不就好了嗎?比起維持陣法,要破壞陣法容易多了吧?
  「您也看過我們的本丸了。」歌仙很快的整理好情緒,恢復成原本從容的微笑,但祈依舊可以從他的語氣感受到刀劍男士愉快的心情。
  「我希望您可以給我們一日,讓在外的成員回歸,後天再過來,拜託您了。」
  「……讓我跟其他人討論一下。」
  「沒問題,我這就去通知。」歌仙很快的答應下來,「走了這麼久,想必您也累了,我們有座觀景亭,環境清幽,風景也很好。我讓您的刀劍男士到那裡跟您會合,這樣的安排您覺得可以嗎?」
  「……那就麻煩你了。」
  「不會,您帶來了好消息。」歌仙對他揚起笑容:「我非常感謝您。」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 刀亂 刀審
    全站熱搜

    靖云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